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梨花風起時 / 管淑平
2024/03/18 22:47:37瀏覽198|回應0|推薦8

 

  似乎是在一夜之間,我家小院兒旁邊的梨樹上就紛紛多出了星星點點的小花朵兒來。那些小花,零零散散的,宛如一片片掛在樹枝上的雪花,靜謐而溫柔,遠近皆可親。

  也許,它們是被一縷春風邀請而來的,亦或者,是因為昨晚的那一場淅淅瀝瀝的春雨溫情地呼喚吧。於是,那些梨花,似一場夢的醒來,如趕赴一場浪漫的約定,悄悄地來到了我們的身邊,悄悄地開滿了枝頭。

  其實,我是在早上散步的時候才發現它們的身影的。地面的雨水還未完全消失,腳步踏在青石板上,“咯吱——咯吱——”地響,如同一支春日小曲兒,人的心境連同這樣的節奏也變得明媚起來。

  空氣有些潮潤潤的,還夾雜著一股股幽幽的清香味道。那味道如同風吹迷霧一樣,輕輕地飄進了我的鼻孔當中,然後悠悠地滑落到了我的心底。我習慣性地尋香望去,果然,是院兒旁的梨花開了!

  走到樹下,便被梨樹那一種天然的生命氣息所深深吸引住了。

  一棵粗壯的主干上分出蓊蓊郁郁的枝丫,一眼看過去,眼前的梨樹,似乎不是梨樹,而是一張發達而細密的迷宮,紛繁得讓人有點眼花繚亂。

  枝丫上長著細細密密的葉兒,葉兒嫩綠嫩綠的,宛若一道翠綠的屏風。那些花兒,十分含蓄地躲在葉兒的身後,如待字閨中的女子,容顏清秀,面帶矜持。

  一夜春風花千樹。那梨花,一定是報春的小精靈。從簡靜的冬天裡就開始醞釀著一個美美的夢。然後,一縷春風,一場春雨,它們就醒了。

  那些明媚的梨花,如孩童一般地醒來了,睡眼惺忪,嘴角掛著明媚的微笑。

  我想,這些梨花的笑容一定是送給陽光、雨露、春風,還有生活在春日裡的每一個心靈如花一般美好的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0411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