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梅園尋芳 / 徐成龍
2024/03/15 22:32:18瀏覽204|回應0|推薦8

 

這一片梅園不經意間闖入我的眼簾。

 

我們一家人在公園裡悠閑地散步,一陣暗香飄了過來。我尋找暗香的源頭,卻看見不遠處的梅花已經盛開。

 

我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去,梅園的美景瞬間展現在眼前,讓我精神為之一振。幾十棵梅花樹競相綻放,紅梅嬌艷欲滴,白梅清新脫俗,粉梅溫婉可人,它們交織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絕美的畫面,令人嘆為觀止。

 

走進梅園,初春的暖陽下,每一朵梅花都像是被精心雕琢過的藝術品,爭艷鬥麗,清麗脫俗。那繁花似錦的景像,宛如雲霞疊嶂,層層疊疊,讓人目不暇接。

 

梅花,這自然界的精靈,嬌嫩欲滴,粉的如少女含羞的臉頰,白的如玉碗中的瓊漿,每一朵都展示著獨特的魅力。而那暗香浮動的香氣,更是讓人心曠神怡,仿佛置身於仙境之中。

 

我深吸一口氣,那香氣似乎化作了一位身著粉裙的清幽女子,向我款款走來,帶著幽雅的韻味和詩情畫意。我仿佛看到了她在花叢中翩翩起舞,那優美的舞姿,那曼妙的身姿,讓人陶醉。

 

我懷著敬畏的心情,如朝聖般虔誠,走近了那株梅樹,仔細觀察著它的每一個細節。它的每一根枝條都彎曲得恰到好處,每一片葉子都閃耀著生命的光澤。

 

梅花芬芳,香氣淡雅而清冽,如同山間的清泉,深谷的幽蘭,讓人神清氣爽。我閉上眼睛,任由那香氣侵入我的鼻腔,如同絲絲細流,溫暖而清新,流進我的五髒六腑,洗滌著我的靈魂。我伸出手,輕輕撫摸著花瓣,那冰涼而細膩的觸感,如同雪花般純淨。環顧四周,皆是梅影,搖曳生姿,自己似乎也融入了這幅美倫美奐的畫卷中。

 

沉浸在這片梅花的海洋中,我仿佛找到了心靈的淨土。這裡的靜謐與純淨讓我忘卻了塵世的喧囂和煩惱。我願意在這裡靜靜地待著,感受梅花的芬芳和生命力,讓自己的心靈得到一次洗禮。

 

梅花沒有牡丹的華貴,沒有玫瑰的嬌艷,卻以自己獨特的清雅和高潔,贏得了人們的喜愛。正如古人所說,“不經一番徹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自古以來,梅花便是文人墨客的摯愛,留下了許多傳頌千古的詩句。我尤其喜歡元代王冕的那句:“冰雪林中著此身,不同桃李混芳塵。忽然一夜清香發,散作乾坤萬裡春。”贊美了墨梅不求人誇,只願給人間留下清香的美德。我想,梅花的絕美之處在於對一切惡劣的環境和挫折報以微笑的姿態,正如毛主席所言:“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

 

一陣微風吹來,落英繽紛,花瓣在風中輕舞,宛若一場大雪覆蓋了整個世界。每一朵梅花都晶瑩剔透,紅中透紫,白中帶墨,勻稱而飽滿。有的嬌艷如胭脂,有的柔美如粉彩,還有的羞澀如少女。

 

我在梅樹下靜靜地坐著,感受著這難得的寧靜與美好。忽然間,一陣歡快的鳥鳴打破了這片寧靜。抬頭望去,幾只喜鵲在枝頭跳躍,它們也似乎被這滿園的芳香所吸引,留連忘返。

 

不知不覺,夕陽西下,天邊的霞光映照在梅園裡,給每一朵梅花都鍍上了一層金邊。我依依不舍地離開了這片梅園,但那滿園的芳香和那些傲然挺立的梅花,已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中。我想像著自己化身為其中的一朵梅花,與它們一起傲然挺立在枝頭。

 

陽光透過雲層灑落下來,給這片梅園增添了幾分暖意。我抬頭仰望天空,心中感慨萬分。這片梅園仿佛是初春裡的一顆明珠,璀璨奪目。它不僅給予人們視覺上的享受,更給予人們心靈的慰藉。

 

我深知,這世上沒有永恆的美景,但在這片梅花盛開的園裡,我找到了永恆的感動,感動梅花的精神。

 

感激大自然賦予我們如此美好的景致,望著盛開的梅花,我沉醉於她的容顏與幽香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804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