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念雲鶴 / 曉陽
2014/10/04 07:56:04瀏覽169|回應0|推薦0

六十年代斷續寫過一些新詩及散文後幾乎停筆,至1981年才心血來潮寫了幾首小詩投稿”世副”,雲鶴兄在報社辦事處留信,取來後打開一讀,短簡寫道:”⋯⋯ 常在世副讀到先生的大作,很想跟您交朋友,不知道您肯不肯?⋯⋯ 謝謝您,握手 !”,很快我們就聯繫上,也許是我們倆愛好相似、志趣相投,彼此之間無所不談,很快就成了莫逆之交,復來又成為商務上的合作夥伴,這樣深厚的友誼一直保持了三十幾年。回想三十餘年近乎手足之情,不禁惋傷。

兩年前(20128月初旬旅次廈門,劉氓兄來電問我是否有雲鶴身體欠安的消息,我說沒聽過,心中默默猜想也許是小恙,因為知道雲鶴兄多年來有血壓偏高的症狀,經常服用降壓药但無大礙。當晚返岷打算明早給他掛電話,沒料到大清早梓榆兄即來電話報憂,我心頭怦然一震極為恐惶,放下電話一廂情願地希望是消息失真,可運命註定既成事實,雲鶴兄不幸過早往生了。

回溯 2011 年,雲鶴與秋笛,延清兄、嫂(我的誼兄,也是雲鶴的誼兄),我及內人等三對夫婦結伴同遊絲綢之路,走了烏魯木齊、敦煌、嘉峪關、蘭州等地方。在嘉峪關遊覽長城他背着相機爬上爬下獵影都還算身手矯健,很難想像僅僅一年的光景,他的健康竟然會急轉直下得這麼快。

斯人已去,我曾多次想寫點東西紀念他,可每次提筆卻思緒萬千,腦海裡浮現的儘是與雲鶴兄相處的點點滴滴,恍如昨日,讓我久久不能自已。

日子一晃,雲鶴兄離開我們竟然已兩年了。以此聊表對他的懷念。

後記:雲鶴兄逝世,延清宗兄也於同年年底逝世,兩人相差僅四個月先後作古。莫非語云人生無常、世事難料,每念及此不勝唏噓。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84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