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禪悅妙趣 / 蔡富華
2022/11/04 22:15:45瀏覽875|回應0|推薦8

「認真學書法,千遍不厭倦。」是我自定學習楷書的座右銘,多觀摩名家法帖,而千錘百煉復寫練習,只求筆觸所及得心應手,還品味一下墨韻橫生的樂趣,就夠了。

從一九六七年開始,一直在佛門做義工,大岷各寺院凡有佛誕或是大法會慶典,都答應護持到寺院裡寫齋條。統計黃字紅紙該有千張數量,筆法也因此更加紮實,累積的體會,漸悟「熟能生巧千萬變」,亦頓覺「意境展現從心起」,最後寫出自己的風格。

在家則舞墨弄筆清自娛,抄經作畫喜自修。長期浸淫在法味中,心湖的平靜達到物我兩忘的境界。生活上有嚐試著那種禪悅妙趣的感受,無限的欣慰,自我陶醉。也許這是我修心養性的法門。

漂泊孤身隨江流    安至佛門得清遊

應化護持數十載    不計心疲為誰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OWNLP&aid=177384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