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冬日河岸 曬心--原稿
2012/08/14 23:35:56瀏覽517|回應0|推薦26
連日的陰冷潮濕  心情好像...發黴了
雖說  境由心轉 可灑脫自由
豈知  我修行未深
還是逃不過  心由境轉 的金箍棒...

冬日溫咰的的陽光  是上天無分你我 
給人最平等的禮物  只看你要不要

趁著今天陽光露臉  
到河岸去曬曬讓人感覺舒暢的冬日暖陽
讓微風輕拂有點蒼白的面龎..

俯視河面  河浪沖來又退去  高低起伏..
正反映著世間自然的定律 --變化無常

每個人都逃不過這個定律
只是  你所看到的河水景況因你所在的位置不同而不一樣


河中的浮光掠影  模糊不輕
之前的景象 一一在這水中螢幕一一浮現..


徐志摩 不帶走康橋的一片雲彩
今天  我把之前的過往  壓縮後放入漂流瓶  放水流..
希望不要有人拾到....

仰望天   無邊無際  無框無架  
心靈自由飛翔

心在哪  你就能到那個地方

突然間  書中所認識的古聖先賢
一一與你擦身而過.....

你可以跟他打招呼停下來與他對話 泡茶...

不自我設限  天地無限寬廣...

太過執著   
猶如你一直俯視 一灘死水  之前景象
越看越明...

入世太深  越不能自拔...
一段期間  不要忘了跳出來...
讓心靈 與自己  與歷史對話...
放空而出 認識更清...

學會抬起頭 仰望  一切就不一樣...


勿俟改變之未來  俟吾有以待之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DREAM66&aid=6713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