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08/14 23:29:29瀏覽555|回應0|推薦9

朋友因癌症住院   前天去看醫院探病
經過一段時間化療的摧殘  臉瘦了  頭髮掉了  但還是意識清楚 
他知道遲早都會走 看開了  看他時還是能笑臉迎人...
前天去看  昨天中午左右就聽到他升天的訊息 才39歲..
原來還在BLOG打屁聊天的我  突然感到眼前一片灰..心情因此凍結.

放下手中的東西   開車去看他最後一面..
我知道他永遠不會再移動  會在醫院固定的角落等我
但 我心迫不及待  想看他最後一面...

外面  下著冰冷的雨  吹著讓人感到顫抖的風
我還是將車窗打開   讓寒風雨滴打在我身體 
以便讓我能更清醒地開車前往這聲最後一次的"見面"..

外面的景物無心去觀察  隨著我油門踏上的深度
猶如越轉越快的電影畫面  有顏色  卻無具體輪廓
此時我猶如變身為烙在馬路上的白色箭矢  越射越快....

終於到了...朋友靜靜安詳地躺著....
我只靜靜地看著他的臉...

我知道他靈魂未飛遠 還在旁邊注視  守候著自己的原本的家 - 軀體
此時  之前跟他交往的種種  猶如一部電影  一一在腦海重演..

說好的  等他身體好點  要一起去爬山...
彼此的約定  抵抗不了老天的翻臉無情...

竭盡努力去回想  將過往他的一切  CODE進心靈
以便幾百年後  能感受到"前緣"...再次相遇
哪便是  我兩某人 一個還是人  一個變成經風吹雨打 守候500年的石橋...

濃郁芬芳的花  花朵雖謝 化為春泥  花香已散盡
在你的腦海裡  有時會再重開一次  再散發濃郁的芳郁...
質量不滅...化作春泥的凋謝花朵  轉化為養分  
濃郁的花香 經轉化變成二氧化碳 被疏果樹枝吸收
再吃進你身體  展開你未察覺  卻是前段因緣的繼續..

.......................................

離開了醫院  放緩車的速度..
路上有人走路不專心  腳踏盡了窟窿  跌了一跤  腳好像扭到
停下車去看他  將他扶起  他說不嚴重  沒關係  就走了
我抓了幾把泥沙  把窟窿填平  以免後人又踏進去  跌倒  受傷 或  送命

.............................................................

說到"路"  大部分都是別人鋪設  我們走  
我們走得很習慣   不覺有任何奇怪..
.........................

在封建帝王時代
大都是泥濘不平的石子路   崎嶇不平  難行
前路是懸崖  除非自己繞路  否則無可奈何  這是"國王"的領土
遇到暴君  前路即使是深淵懸崖  叫你繼續前行  你還是要前進
能否繼續存活   靠你命運

..................................

進入民主時代  大部分都轉成柏油路面
只是路的品質  是否有經過貪污之手而建成
建得扎實  你一路順暢好走
經過貪污之手而建成的  坑坑洞洞

在民主先進 富有的國家  你可因路不平跌倒受傷  提出國家賠償  要求現時改善
大部分的"民主國家"的人民  遇到坑洞跌倒受傷賠了命  只能自認倒楣..
除非你有立定志向  要努力取得改善權(當上主關機關的首長)   否則坑洞會越來越大  更多人受傷送命...
跌倒了  你可站起來 自認倒楣 就走
或者  把凹洞填平後再走
或者  努力去取得主導權  去把問題都改善  不要讓你身上的痛  在別人身上再重演..
一切看你是否有發願  是否能先預見到改善後的方便與安全...
我想  大部分人都是選擇地一種  跌倒後站起來後就走.....今日的共通現象
你知道問題點 不設法去改善  你只有一直在抱怨  逆來順受...
說人生苦痛都是必經的過程.....

................................

繼續開在別人為我鋪設好的路前進    發現有不錯的景點...無路可通
好在  在今日的世界  我有車  直接開車去(不要罵我無生態保育觀念啦..SORRY)
前路有溪流  有巨樹阻擋 車沒辦法繼續開  下車用走的  爬的  終於到了觀景點..
我看到了美麗的風景...


回到家 發現我車身有刮痕  身上有刺傷 流點血
那都沒關係.....命還再  車可修 傷口會癒合
以後會有人發現我開車經過  用腳踏過的足跡  循著我們的步伐
欣賞到我看過的美景...

除非你想要  夢得到  事情才有可能實現...
否則  就只好踏著別人為你開好的路 理所當然  渾渾噩噩地繼續走著老路..

 

這世界已變成一個緊密相連的地球村  

"各國"政經情勢或因各種因素 而不同

但 我門地球全人類 不管是貧世富  你身處何處   在這地球村

因過度開發  汙染  所帶來的地球 氣候反撲  早成為一個共同的問題

生命 財產遭受到嚴重威脅  範圍 頻度正不斷加大與頻繁

這是共同的問題  無關國別與國強弱..


"促進經濟成長"會讓我門地球共同的家 劣勢更加強烈與頻繁...

這是人類是否能繼續存續的嚴重問題....

千萬不要讓地球在2012年滅亡的預言成真...

 

中國有一辭 "中庸"  人人為後世永續綿延  這是我門應走的一條路

經濟成長促成高消費 高能源消耗 高汙染 表面上讓處於當時代的人快樂幸福

卻是我拿後代子孫的未來作賭注...


大家都不想人生有"大起大落"  只想平穩快樂過一生

速速領悟"經濟成長  豐衣足食"是人類對人ˊ類拋出的誘餌  

需要你日後拿出生活鑾境變差(汙染擴大)生命財產受瞪大的威脅作代價

一時的"貪嘴"  還迷戀已百病叢生的資本主義道路  不知回頭轉向

地球毀滅滅亡或許你夠幸運  活著時未遇上  

但  我深信這將發生在隔我門很近後幾代! 

 


今日的科技  足已讓我們全體人類衣食無缺  平安快樂度日  

只要能"分享"  我們能分到的一定是高品質的產品..

因為 不會在像資本主義時代  為搶食某個"目標客層"或收入範圍者

將原料"故意短缺某些處裡過程  制造出"非高品質  可能有害身體的產品

暴殄天物..


,...................................

今日的世界  變的很複雜多樣  連老天也都無法公平對待每個人
大部分人喜歡晴天出太陽  但  此時會有賣雨具的商人會嘆氣...

現今  各國政府無不殫思竭慮地想著 如何促進經濟成長
如果全景氣好  大家豐衣足食  有錢消費享受人生  表面上一切昇平

私底下  你不會去注意到  你的積極消費
卻加速在地球某處  加速樹立起一根根工頁煙囪  擴大汙染範圍...

一些本來生態很自然平衡的國家區域   因商人投資者的人工成本  市場競爭考量
煙囪數  受汙染區域  更為快速  嚴重
引來頻度與範圍影響越來越大的氣候異常  招來更多的"天然災害"...

有錢的人住豪宅  有氣密窗阻隔面的風與吵雜  有空調讓居處最舒適  出入有名車代步  
到哪都直接開到地下停車場   很少感受到外面的溫度與變化

看到哪有天災   可能只會記注 "那個地方不要去旅遊  會有危險"

經濟成長越強勁  地球環境變化越怪  受傷受損面積人數次數越大越多

你是有錢人嗎???不然  你應該會深刻體認到...

不要以為你自我修練高  獨善其身 不為世事所擾    
遇到天災  你因修練高 就可升天  躲過地球表面的浩劫

.....................................................

之前的經濟強國  號稱經濟動物的日本  一場地震引發海嘯(tsunami)
即使國家富有(其實也是內債很多)  受災的災民
政府也只能提供緊急救難物資  給個臨時組合屋住
以後   還是要看自己
走得過這關的人  重新開始
走不過的  就此自我了結一生

資本主義政府  強調自由競爭  自力更生

遇到人生苦難他能給你甚麼保證???

 

你的國家有沒有比得上日本強富???

 

 

 

我不否認  再資本主義裡致富的有錢人  也有不少人有慈悲心

願給需幫助的人或弱勢伸出他的手助人

但他的財富相對於需要幫助者的人數  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景氣差的時候  願拿出的幫助"額度"  就縮水或沒了..

 

我們不能靠少數人的慈悲  或看當時財庫深淺有沒有錢  

才決定對受災苦難弱勢者提出支援幫助的政府

我們要的是具"完全負責到底照顧每個人一生的新世界 新制度  新政府!



地球在發怒  不管你是窮是富  沒一個躲得過..
不要說你已購買"諾亞方舟" 或 "避難碉堡"

那些基本上還是都在地球表面  無法升天

只是 或許老天給你多幾分中呼吸"活著"...

....................................................................

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Imagine唱盡我心靈裡...

我們有網際網路讓彼此更容易link在一起    
我們手中握有選票  決定我們的未來

透過社群網站 
下一場OCCUPY WALLSTREET  / Jasmine revolution

一場多數人類自醒的反射性不平發聲 何時會發生
就看你我覺醒!!

拉下財神  丟棄投資  分享技術  link一個地球!
緩合改善我們的生存環境  流給子孫萬世生存..

今日不作  要等不知的明天  可能就像我那位朋友一樣 

老天不會給你更多的時間雨悲憫....

.............................................................................

任何改變  或多或少會影響到部分人既有的權益..

但是 為了人類的永續生存  生命綿延  至少這是最罪和平 流最少血的方式

"同志" 擺脫為錢工作  為錢束腹的老路  另闢新路

挺身而出吧 開始研究  討論  為建構一個美麗新世界  挺身而出吧

 

 

 

 

........................................................

是你(妳)嗎  我已找你(妳)幾千年..........

前一世  "我們" 一起抵抗帝王專制  外族入侵

這一世  雖分處不同的國度  但是同"地球村"
讓我們再次相攜  緩和一下地球的生氣!!


如果  真的是你(妳)  請幫忙將此分享到您的社群帳戶
讓更多前世戰友  因此再相聚! 再續前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LYINGDREAM66&aid=6713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