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晚去哪吃飯呢?
2007/04/17 10:16:11瀏覽737|回應2|推薦19
養兒子快十年,依然為三餐煩惱。每每在吃飯時,對著兔兒子又氣又怒又無奈。

坦白說兔兒子的固執大概是雙重繼承,有老爸的【死不悔改】,也有老媽的【就是固執】,常常在我嘆氣搖頭時,又莞爾偷笑。

兔子吃飯的習性很特別,我曾經統計,每個月都有三階段,一:就是不吃不喝;二:莫名其妙大吃大喝;三:順眼才要吃喝。之前三階段還挺平均,可是,現在越來越趨向於不吃不喝!三餐在催罵恐嚇填鴨的戲碼中很艱難的捱過。

兔兒子又著實挑食。肉,除了麥當勞肯德基的雞腿,基本是不吃的;魚吃少許;菜只愛豆類。我在邊逼邊罵邊哄時,婆婆常笑著說『這就是胎教,他在肚子裡就整天聽妳說不吃不吃,難怪啥也不吃!』我心虛的在背後吐舌頭,我是挑食,可是還是把自己養的白白胖胖,哪像兔崽子,被一同上課的李媽媽笑,說它是衣索匹亞難民,言外之意是我虐童喔!哼,衝這點也要把兒子養到胖!

於是,糖果加愛心拍,承諾加威脅,故事完電視,麵條不行換壽司、、、、我常說他吃飯我賣口水,我講話噴吃的飛沫比他吞下的唾液還多!!只是,一切很快又都沒效了。我的兔崽子,開始威武不能屈,糖果不能淫了,看他站在桌旁倆眼無神,倆頰鼓鼓,而我端著碗拿著湯匙喂到抓狂時,我真想哭耶。

有時七點要趕著出門,而兔兒子居然才吃一口,要出門上課耶,怎麼辦?如果哪位看官曾經看過,一個瘦骨嶙峋的男生抱著碗在機車前座吃飯,而機車後面又坐了個喋喋不休的壯小子時,請不要懷疑,那個面色鐵青雙眼冒火的女人就是我!

在某一天晚上,兔兒子又在機車上吃著他的晚餐,一樣慢條斯理,欲吞還咬。氣鼓鼓的我突如其然把摩托車停在百貨公司的門口,請他下車。他抱著大鋼碗,不解得看著我。『你就在這吃飯吧!一路上人都在看你,乾脆在此吃吧!這人多。好讓大家欣賞你吃飯』

牛兒子咯咯笑著。兔崽子的臉一下子紅了,他左瞄右看,趕快上車,把碗藏在膝蓋下。
『你要不要吃』我緩緩地騎車『不喜歡這喔!那去前面的警察局吃;要不然夜市?要不然影城?、、、』

兔崽子一言不發,碗開始見底。我在心中偷笑。哼,看你還要面子嗎?

只是不知這招能用多久,不管嚕,車到山前必有路!今晚去哪吃飯呢?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FAG520530&aid=900365

 回應文章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孩子囉
2007/10/30 07:24

各式各樣怪癖

苦了媽媽

要一直動腦筋想辦法

我就是這樣避免老年痴呆ㄉ

我發現  在他們成長ㄉ時候  會有階段性的愛食物及惡食物

還有 對食物的反應  也會跟心裏有關

例如  這方式  他能引起你的關注  享受你的擔心  既使是生氣

有時我生氣  就乾脆讓他別吃  餓一餐  也不給點心 下餐他就什麼都好吃

孩子吃定媽媽會擔心  就會習慣性用這方式

因為知道媽媽愛他阿

我會有些時候依他們的意思點菜

但會讓他們知道  決定權在我 

大多時候  我做什麼吃什麼  畢竟以後他們在外面還是要面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樣的媽媽
2007/05/17 23:21

我就沒你耐心

女兒不吃 啦倒

我碗盤一收 你沒的吃

一兩次後不敢 絕對吃光光

後來她吃的比誰都多 一天外加點心要五餐

可惜一直也長不胖  婆婆直唸我 是不是不給她吃

我還要喊冤呢  我又不是後娘 幹麻虐待她 妳說對不對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