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記
2013/03/08 08:25:15瀏覽441|回應3|推薦33

看到一朵花

一朵花是事實

花很美 是我們下的注解

發生一件事

一件事是事實

事情很糟 是我們下的注解

遇見一個人

一個人是事實

這個人很好或很爛 是我們下的注解

單純的去經驗事實

讓事實來了又走 心裡沒有負擔

但一旦下了很多的注解

反而在心底留下了印記

幫事實賦予了魂魄

縈繞腦袋揮之不去

既使事情過去了很久

仍然遠遠的遙控影響著我們

痛還在 傷害還在 但其實是  想念還在...


 

萬芳詞曲,寫給友人。
當我們失去深愛的,緊緊相連的,一直在身邊的,
也許是親人、伴侶、寵物,那斷裂使我們幾乎失去生活的能力,
有時候,即使我們想要,即使我們努力走出傷心,
卻連尋常生活,都依然顯得那麼不容易。

由獨立樂團「十九兩樂團」擔任編曲演奏,和萬芳同步錄音,鋼琴和小提琴是內在情緒翻騰­、洶湧的聲音,而萬芳的歌聲則像是外在呈現人的表情。
即使沒有一滴淚,這首歌聽起來卻帶有下雨天的溼氣,和淚水的鹹味。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詞曲:萬芳 製作人:萬芳 / 林揮斌

I can't sleep I can't see I can't fly I can't fall
I try to call you I try to call But you are not there

I can't talk I can't think I can't go forward and I can't go back
I wanna get close close to you But where are you

我開始學習吃飯喝水 開始打開一點點窗
我開始在微風裡散步 對陌生人 微笑

也開始接受朋友關心 開始聽到別人說話
也開始在下雨時撐傘 對親愛的不敏感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醒來的時候不流淚

我開始學習吃飯喝水 開始打開一點點窗
也開始在下雨時撐傘 對親愛的不敏感

可是我還是學不會 醒來的時候不流淚

我好想你 不是故意 黑夜太漫長 思念好孤寂
好想你 不是故意 能不能不要學習沒有你

我好想你 不是故意 黑夜太漫長 思念好孤寂
好想你 不是故意 能不能不要學習沒有你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慈悲
2013/03/24 21:03

知道道理的很多,卻不一定能如實做到放下

過去的事.終究過去。能學會放下,才能轉識成智

不然. 就會依然如此輾轉地一再經歷~

若原諒別人.那自己就   還是在驕傲。。。

Eywa(暫別)(Eywa) 於 2013-03-25 08:35 回覆:

真的

知道道理很多 遇到事情就能知道自己處於何種的狀態  那些道理能不能真正幫助到自己

肉身還在 未達究極前  小我的執著 不時的會送來考驗

就能好好的觀察自己是真能轉識成智呢 還是得了大頭症啦XD哈!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是這樣
2013/03/10 21:14
Eywa 今天很實證哲學, 歸簡納繁, 凡事是眾人的感情的作用、感覺的再發酵。
Eywa(暫別)(Eywa) 於 2013-03-11 08:19 回覆:

就知道Kirk一定懂~^^

呵呵~伊娃也是人 也曾在午夜夢迴 在夢裡傷心哭泣

然後驚醒 夢裡難過的感覺仍再延續著

深深知道印記影響眾人之深

這是我看到一位格友被逝去的感情印記折磨 很是心疼

也回憶起我過往的經驗的有感而發...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印記
2013/03/10 12:58
來賞文 會心的註解
意識的執著 何時開放
層層束縛 何時鬆綁
修吧 將那痛苦粉碎
將那快樂也抹平…
Eywa(暫別)(Eywa) 於 2013-03-11 08:33 回覆:

呵呵~

俗客先生此時有種大聲疾呼的樣子呢XD

可見的也曾在情海中翻滾過哪

所以才能深深體會修的重要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