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掠影】- 走過信義商圈
2010/07/19 20:54:50瀏覽317|回應1|推薦5

常跑台北,卻鮮有機會來東區逛逛,最多就是到世貿一帶開會上課。
某次因緣,我特地帶著相機來造訪這個購物天堂般的國度。
因為從未來過這一帶,出了捷運站後左顧右盼,有點像是土豹子進城。
索性順著人潮移動,終於來到傳說中東區購物樂園,果然名不虛傳,
所見所聞無不令人驚豔,真是大開眼界了!

走著走著,突然瞥見一面很熟悉的廣告燈箱。呵呵~就是它了(如圖),網路上看過。
燈箱彷彿是一塊大螢幕,正在播放無聲的戲碼,來往的遊客就好像劇中臨時演員。但就是等不到大卡司出現。誰是大卡司呢?
不是遊人,不是貴婦,也不是成群的學生,到底期待甚麼樣的人物呢?我也不知道。
如果是一位乞者,或是一位僧侶,我想,在視覺的印象中將引起不小的衝擊吧。
天色陰暗,還不時飄著雨。

鏡頭濕了又擦,擦了又濕,等了十餘分鐘正準備撤哨時,咦?似乎有趣的角色出現了...。
我想試著去捕捉每一個畫面精采的畫面,作為一張張市井小民最真實的記錄,眼前的一切是最平凡不過了。
 
過了許久,不知怎麼心裡湧上一陣酸楚,於是我撐起雨傘就離開了。
即使在天堂,求生存的卑微願望散佈在各個角落,這對匆匆的過客來說是難以體會到的。

回程經過一座才開幕不久號稱很歐式的購物中心-Bellavita,我,走了進去。
本來想拍拍東區繁華的夜景,時間尚早但天色已暗,而且雨也愈下愈大...,
未見華燈初上就離開了台北。

- - - -
請參觀相簿 - 天堂掠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angTaiwan&aid=4242548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班與逛街
2010/08/22 22:18

每天在那裡上班的人

平常忙到未曾去逛過一次街

反倒是平常很少去的地方

反而才是讓自己想去的地方

這種感覺應該是人人都有吧!


~平安快樂 喜樂永遠~JIM祝福您!
【 治癒任何疾病,其實並不難.....】


Eric_Wang(EricWangTaiwan) 於 2010-08-23 23:03 回覆:

是啊,在哪工作的人,路只是走過而不是逛,

就像是遊樂園裡的工作人員。

一但休假,應該都會往外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