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夕照的大稻埕碼頭
2010/07/03 15:54:50瀏覽306|回應0|推薦3

生平第一次到這裡來。

這天傍晚,天氣陰沉沉地,沒幾個人在拍照。

曾看到網路上的新聞圖片,天氣好時,岸邊整排滿滿的相機腳架,想插個空位都很難。

七點多,攝影者一個個的離開。後來我主動跟旁邊一位高手請教刷黑卡的技巧,

他很熱心的詳盡解說,並且讓我看了先前所拍到的美景,真是超讚的!

當他瞄到我這台體積龐大的HS10時,疑惑的指著說,這不是單眼相機喔?

-----

回家的路上,我心想:

其實單眼拍起來不只是影像清晰而已,最重要是有些技術非單眼不可!

例如縮光圈至25,用極慢快門的時間差來刷黑卡,這非只有F8的普通DC所能想像的。

若說使用所謂漸層減光鏡,雖然同樣可達到目的,但DC的成像品質本來

就不是很好了,再加上一層濾鏡,結果恐怕是雪上加霜...。

我想,有怎樣需求就用怎樣的配備吧!

這一天著實地上了一課,雖然沒拍到什麼美景,但心裡覺得蠻充實的~

版上已有多人貼出大稻埕碼頭的夕照大景,我這幾張沒有美景的舊照就當獻醜了,

謝謝賞圖~

相簿 大稻埕碼頭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WangTaiwan&aid=4190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