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風 . 河堤
2012/10/28 21:48:15瀏覽85|回應0|推薦3

    秋風 . 河堤

      風是季節的腳步!坐在陽臺上讀書,一縷秋風從窗縫溜進來,被我的身體攔住了去路,它繞過後背跑到書桌上,翻弄著書頁,竊竊地發出笑聲。嚮往大地的落葉如時間信箋,在飛行的途中寫滿對柳樹的依戀。

       河堤好看的地方是轉彎的地方。幽長的河堤上,僅自己一人倚欄而立。河流挺直而平緩,從了堅硬的地輿和人為的堤壩,在我神經癡鈍時幾乎看不出水流的走動,但它確其實行走,沒有迷路,無論是白天仍是黑夜。

        隨便打開一本書,老是嘩啦啦的聲音,那恰是河流的聲音。燈光落在河面上,悄悄地融入水波里,閃閃地晃你的眼。草蟲算計著時令,一過立秋,歡唱不已,和著雨聲如一場音樂盛宴。
      
      
      河水放慢了自己,時間都放慢了,孤鳥、流星、游魚、行人,都在這裡駐足。我望著河,我握住的河流, 不是時間的河流是江海與天空的痛苦悲傷, 沿河行走,我但願我的靈魂像河一樣深邃,安靜.....從容地吐納,波濤不驚,它沒有呼嘯,連撞擊河壁的浪花也極盡溫軟。
 
      
      清涼的秋風,冉冉地走來,柳條趁著風力,俯下腰肢,搔著我的頭髮。華燈亮了,風雨休止了行程。  附近的嘈雜聲不絕於耳,但河寂靜無語,像是遁世者,用它如綢的水流寫著醉人的詩句。我撫摩著孤寂的木舟,就像撫摩自己孤傲的靈魂。
      
         合書抬眼,陽臺外清亮的草地裡,青草芊芊,沾濡了水珠,絨絨可親。雨腳細密而倉促,是多情的訴說仍是滿腹的怨懟?我捉摸不透,但確實刺激我的耳膜,影響著我的心緒。我眼前的這段河堤筆挺如削,它是那麼真氣,憨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ricCheng888&aid=6993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