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的情話(臺語詩)
2011/12/22 22:14:05瀏覽1353|回應11|推薦151


  


夢中的情話

  

(編圖:方程釋)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妳說甲親像甘糖蜜茶

乎阮聽甲意亂情迷

沒喝嘛醉甲睏昧醒!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妳的話親像嬌豔香花

聞了精神就百倍

心情輕鬆哪底天頂飛!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想到妳過愛阮仔話

歸工頭殼攏底亂亂轉

上界盼望是深更暗暝!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妳說要離開阮仔那暝

歸仔天地攏底下大雪

阮的心肝親像底滴血!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對天所說仔山盟海誓

事到如今到底飛去叼

夢中人盼見要去叼找!


 
夢中的情話,

不管是真還是假!


 
感謝妳夢中做仔一切

我會永遠放在心肝底!

雖然妳袂擱來說情話

做過的夢嘛絕袂反悔!

祝福妳快樂一生一世

人生幸福彩色擱美麗!


 

雖然妳袂擱來說情話

做過的夢嘛絕袂反悔!

祝福妳快樂一生一世

人生幸福彩色擱美麗!

 

 

純粹創作







方程釋嘗試用台語寫詩,有些字的使用不知道是否恰當! 因為有些字在不同的句子中,同個"字"可能"音"不同! 也有些是表面上看不出其意思,唸出來後才了解他的意思的! 也有可能是我用的字不對,也請好友不吝指正!

國語翻譯: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妳說得像糖蜜一樣甜

讓我聽得意亂情迷

沒喝酒也醉得不醒人事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妳的話像嬌豔的花香

聞了神清氣爽

心情宛如在天空飛翔!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想到妳說過那些愛我的話

那些話便一直縈繞在腦海

每天盼望的是夜半睡夢之時!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妳說要離開的那個夜晚

心情的整個天空下起了大雪

心裡一直在滴血!

 
夢中的情話

到底是真還是假?

對天所說的山盟海誓

事到如今都飛到哪裡了

夢中人不見了要到哪裡去找!

 
夢中的情話,

不管是真還是假!

 
感謝妳夢中所做的一切

我會永遠放在心底!

雖然妳不會再來說情話

做過的夢也絕對不會反悔!

祝福妳一生一世都快樂

人生幸福彩色又美麗!


沒喝酒也醉(得)(睡)(不)醒!
心情輕鬆哪底(好像)天頂飛!
歸工(整天)頭殼攏底(都)亂亂(音同"迴"的台語音)
上界(最)盼望是深更暗(夜)!
妳說要離開阮(的)那暝
夢中人盼見( 遺失)要去(哪裡)找!
雖然妳袂擱(不再)來說情話
人生幸福彩色(又)美麗!






以下對所使用較為與字面不同意思的字詞,在括號中解釋字詞的意義:

 

 

                             A Fine Frenzy - Almost lover(無緣的情人)

A Fine Frenzy - Almost lover(無緣的情人)

Your fingertips across my skin
你的指尖滑過我的肌膚
The palm trees swaying in the wind 
像隨風搖曳的棕欄樹
Images
那些畫面
You sang me spanish lullabies
你為我輕唱著西班牙的搖籃曲
The sweetest sadness in your eyes
眼中盡是你甜蜜憂鬱
Clever trick
聰明的技藝
I'd never want to see you unhappy
我永遠都不想看見你不快樂
I thought you'd want the same for me
我想你對我也是這樣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再見了 我無緣的情人
Goodbye, my hopeless dream
再見了 我無望的夢
I'm trying not to think about you
我試著不再想你
Can't you just let me be?
你為何不能放我如意?
So long, my luckless romance
永別了 我不幸的愛情
My back is turned on you
我已與你分離
I should've known you'd bring me heartache
我早應該知道你會帶給我心痛
Almost lovers always do
無緣的情人們總是如此

We walked along a crowded street
我們走過人群擁擠的街道
You took my hand and danced with me
你牽著我的手跟我ㄧ起跳舞
Images
這些畫面

And when you left you kissed my lips
你吻著我的唇離我而去
You told me you'd never ever forget these images,
你告訴我永遠不會忘記這些情景
No,
 不,
I'd never want to see you unhappy
我不願看見你不快樂
I thought you'd want the same for me
我想你對我也是如此

 [Chorus]
I cannot go to the ocean
我無法再去看海
I cannot drive the streets at night
我無法再夜晚駕馭
I cannot wake up in the morning
Without you on my mind
我無法早晨醒來不想你
So you're gone and I'm haunted
所以你已離去 我卻仍為你魂牽夢繫
And I bet you are just fine
但我想你仍一如往昔
Did I make it that easy
To walk right in and out of my life?
難道我能這麼簡單讓這一切
輕易在我的生命裡來去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quation1&aid=595629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敢是用情深?
2012/01/04 22:48

春宵夢一回

擱想猶原甜

風城行者 留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2-01-06 23:10 回覆:

感謝風城行者的來訪與留言!

這只是創作!

方程釋祝福您

一團和氣,雙喜臨門;

三陽開泰,四海揚名;

五福臨門,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八斗高才;

鵬轉九天,十全十美。


方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語詩
2011/12/29 12:29

台語詩是一個方向,也是一個夢,這個空間,極為寬廣.......

唐詩宋詞,用台語唸,別有一番風味,未來,台語詩將是主流.......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2-01-03 08:39 回覆:

感謝方若的來訪與留言!

台語詩也很棒!方程釋還在練習中!

方程釋祝福您

一團和氣,雙喜臨門;

三陽開泰,四海揚名;

五福臨門,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八斗高才;

鵬轉九天,十全十美。


婷(mayd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安安 好特別一首詩~
2011/12/29 12:29

好特別一首詩~

如果可以 朗讀 一定更美

可惜 我台灣國語~~哀~翻譯不來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2-01-03 08:38 回覆:

感謝婷婷的來訪與鼓勵!

方程釋祝福您

一團和氣,雙喜臨門;

三陽開泰,四海揚名;

五福臨門,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八斗高才;

鵬轉九天,十全十美。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2011/12/27 13:59
方程釋(台語詩--夢中的情話) 安安
過完聖誕節,接著就要迎接 2012 的到來囉,
證照達人獻上滿滿的祝福,祝您新年快樂喔。

證照達人祝您新年快樂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1-12-28 10:17 回覆:

感謝陳庭的來訪與祝福!

方程釋也祝福您

一團和氣,雙喜臨門;

三陽開泰,四海揚名;

五福臨門,六六大順;

七星高照,八斗高才;

鵬轉九天,十全十美。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中的情話
2011/12/25 23:18

棉花的聲音

聽到了嗎

甜美的顏色

從齒間散開

夢中的情

我那大話是不是說得太早

那戀愛成為佳句吧

~雨南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1-12-27 08:14 回覆:

感謝 雨南好友的來訪與贈詩!

夢中的情話

比棉花還要柔軟

顏色比彩虹還要鮮豔

滋味比花蜜還要甜

從耳朵進去

在齒間散開

漫佈到全身的每個細胞

而今

情話只在記憶中

-------------------------------

明月孤星夜風涼

聞卿語樂神情揚

路途雪雨多寒冷

飲卿文字暖胸腔

 

方程釋在此祝福您 

新年喜悅快樂!生活多姿多色!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1/12/25 11:29
雖然我不會說台語,但你的中文詩寫得真棒,雖然你加入udn不久,但洋溢的才華已展露無遺,謝謝你來我格子給我的鼓勵和祝福,也祝你聖誕快樂,新年如意。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1-12-25 21:58 回覆:

感謝 doriswu 好友的來訪與鼓勵!

明月孤星夜風涼

聞卿語樂神情揚

路途雪雨多寒冷

飲卿文字暖胸腔

您過喻了!

doriswu詩心詞筆!文句優美!方程釋很喜歡! 

歡迎有空常來互訪! 

方程釋在此祝福您 

聖誕喜悅快樂!生活多姿多色!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覆:細雨
2011/12/25 08:46

&_也是心雨_&

悠然異鄉曲   茫茫歌往昔
音律動心弦   夢河傳舊憶

啊~~~ 緣來又緣去
啊~~~ 猜解鍾情題

魚龍舞際遇  花月燈火祈
如天地相依  詠七彩虹雨

^^  才識有限   過譽了~~

也祝聖誕心怡

寧子  2011.12.25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1-12-25 22:00 回覆:

&_雨之慕_&

春雨漫朝霧   萼瓣掛珍珠
青芽爭浴沐   纖纖似蝶舞

啊~~~機緣遇思慕
啊~~~女蘿菟絲駐

細雨呢喃訴    夜風飄香馥
日日滋情愫    相思情暗渡

------------------------------

戀上文字   隨興應附   情愛無觸

------------------------------  

^^寧子詩團滿腹 令人佩服^^

敬祝  聖誕喜悅自如


紙聲 Pagesoun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真的很棒!
2011/12/24 02:05
同意真的很棒﹐英詩中譯很傳神。謝謝﹗-- Ps.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1-12-24 13:35 回覆:

感謝 紙聲 好友的來訪與鼓勵!

 

明月孤星夜風涼

聞君語樂神情揚

路途雪雨多寒冷

飲君文字暖胸腔

 

歡迎有空常來互訪! 

方程釋在此祝福您 

聖誕喜悅快樂!生活多姿多色!


TonySk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
2011/12/23 23:33
很有意境而且圓融不失多情,韻腳也不錯,有些音字是還可以推敲,但是你已經用大家通用的假借字了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1-12-24 13:34 回覆:

感謝 T.Edison 好友的來訪與鼓勵!

明月孤星夜風涼

聞君語樂神情揚

路途雪雨多寒冷

飲君文字暖胸腔

歡迎有空常來互訪! 

方程釋在此祝福您 

聖誕喜悅快樂!生活多姿多色!


*燕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聖誕快樂
2011/12/23 11:06

聖誕快樂 程釋


方程釋(甜蜜的負擔)(Equation1) 於 2011-12-23 12:32 回覆:

感謝燕子好友的來訪與祝福!

歡迎有空常來互訪!

 

佳節將至

方程釋在此先祝福您 

聖誕喜悅快樂!生活多姿多色!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