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工作搞砸時你該說的四句話
2013/05/10 09:47:29瀏覽289|回應0|推薦0
 

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有搞砸或失敗的時候,當搞砸了又受到老闆指責時,每個人多少的直覺反應就是反抗,但inc.com專欄作家Marla Tabaka根據她過去的經驗,建議大家該用這四句超級有效的話而非直接的反抗:

1.對不起/我很抱歉:
簡短有力的道歉可以降低抗拒心理和房間裡面的怒氣。對話會變得比較不緊繃,你狀況或是挑戰的解決方法可能會比較容易浮現。

2.我錯了:
承認你的錯誤有淨化作用。不需要去捍衛你自己,不需要去捏造一個冗長的藉口。承認然後更正,就是這麼簡單。

3.我需要幫助:
一個偉大的企業家會讓他周圍都是比他懂更多的人。對外尋求支援,這可以省去你很多挫折和時間。

4.我不懂:
你認為你應該要有所有問題的答案嗎?你錯了,即時是專家也不可能什麼都懂,他們會跟你說沒有人應該知道所有答案。這是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機會,是每個企業家都熱愛的事情。

下次當你防衛心升起時,你會發現當你說這幾句話時會有如釋重負的感覺。試試看,你所需要的只是放下一些自尊而已。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760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