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鷹和烏鴉
2013/05/06 09:15:29瀏覽370|回應0|推薦0

一日,一位美麗又可愛的女強人走進律師樓,我對她充滿好奇。
我審閱著她的資料,微笑著說:「董事長,您的婚姻真讓我嘆為觀止啊。」

她因腦部惡性腫瘤手術,原以為僅餘數月生命的情況下,竟發現老公外遇,老公憤而毆打她剛手術的頭部,事後老公懺悔,她選擇原諒,甚至幫老公償還他積欠外遇女友的債務數百萬元。

之後她身體奇蹟的痊癒,因緣際會地拓展國際事業,擁有百名員工,但老公依然故我,繼續和多名女友交往,甚至掏空公司資產。

她說:「我幾乎萌生自殺念頭。」我有些錯愕,因為她外表看似樂觀。


 

遣散員工感到痛苦

 

她眼眶裡略帶薄光說:「當時我在日本房舍中,每天望著外 面的山谷發呆,心想要結束日本事業了,那些跟隨自己多年的員工怎麼辦?但因老公掏空所造成資金缺口,已經讓公司無法繼續營運,因此忍痛決定結束日本工廠, 當時召開說明會,員工們都哭了,我真覺得對不起他們,因為自己的婚姻連累到他們。」

我問:「但您顯然沒有結束日本工廠,現在營運狀況很好,發生什麼轉機嗎?」

她說:「有一天,我望著天空,發現山谷間有一隻老鷹和烏鴉在盤旋,老鷹瞬間狠狠揪住了烏鴉,烏鴉不斷掙扎,奮力一搏,竟然打敗了老鷹,老鷹挫敗離去,烏鴉卻直直往我這屋舍飛來,迎面撞上我面前的窗戶玻璃,我嚇了一跳,心想這烏鴉這麼厲害卻又這麼笨。」

我聽了後噗哧大笑,她也跟著笑說:「雖然我覺得那隻烏鴉又笨又好笑,但我的心情還是很想死,第二天那烏鴉竟又笨到來撞我家玻璃,暈了一下後就蹣跚飛離,之後就沒再來了;那時我就想,我難道不如那隻烏鴉嗎?那隻烏鴉都知道不要原地打轉,還可以打敗身形比牠大的老鷹,我有什麼不行的,所以我就馬上打給員工,我說 我不要結束經營,員工們歡欣鼓舞,團結一致地克服困境,漸入佳境,後來我也和老公離婚了。」

我想,這隻烏鴉帶給她第二次奇蹟了,她笑說:「律師,我感謝所有的厄運。」她這句話讓我心裡迴盪很久。

 

賴芳玉《愛情臉書》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7587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