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冒險
2010/12/28 14:30:02瀏覽224|回應0|推薦2

春天到了。兩顆種子躺在肥沃的土裏,開始了下面的對話。

 

第一顆種子說:「我要努力生長!我要向下紮根,還要「出人頭地」,

讓莖葉隨風搖擺,歌頌春天的到來……我要感受春陽照耀臉龐的溫暖,

還有晨露滴落花瓣的喜悅。」於是它努力向上伸長。

 

第二顆種子說:「我沒那麼勇敢。我若向下紮根,也許會碰到硬石。

我若用力往上鑽,可能會傷到我脆弱的莖。我若長出幼芽,難保不會

被蝸牛吃掉。我若開花結果,只怕小孩看了會將我連根拔起。我還是

等情況安全些再做打算吧。」於是它繼續瑟縮在土裏。

 

幾天後,一隻母雞到庭院裏東啄西啄,這顆種子就這樣進了母雞的肚子。

 

拒絕冒險和成長的人,終將被生命的潮流淘汰。


 



一名年輕女孩問一位很有智慧的老婆婆說:「怎麼樣才能變成蝴蝶?」
老婆婆眨了眨眼睛,微笑說:「你必須要有『飛』的志向,而且,願意放棄你的毛毛蟲生命。』

蛋必須打破它的殼,才有可能變成一隻自由飛翔的鳥;種子必須抛棄防衛,冒險地進入土壤中,一旦外殼死去,嫩芽發出,才有可能變成一棵樹。

想變成展翅飛舞的蝴蝶,就必須先放棄你的毛毛蟲生命。如果毛毛蟲一直留在蛹室,不但飛不起來,還可能活不下去。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474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