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外遇到最後-- 張曼娟
2010/12/03 22:11:08瀏覽6329|回應0|推薦0



20101203  文/張曼娟


去看了電影《陪妳到最後》,一個丈夫陪伴罹癌妻子,直到最後的終結,完全實踐了他們在婚禮時的誓言。應該是個賺人熱淚的電影,我帶著一包面紙進戲院的,沒想到一張也沒耗損,不免有些失落感。


 


深愛妻子的丈夫史丹,從婚後便有慣性外遇,他自己的信念是:「我讓那些女人觸摸我的任何地方,只有一個地方她們無法碰觸,那就是我的心。」他的心是屬於妻子卡門的比他所有外遇的女人都美麗又富才華,還幫他生了一個女兒。正當史丹的事業攀登高峰,他的妻子卻不幸罹患乳癌,史丹堅定的陪伴著妻子共度化療與放射治療,切除乳房,許多難熬的關卡,他都沒有缺席。然而,逃避高度壓力的方式,便是在外遇情慾中獲得紓解。


 


愛妻為名美化出軌


這一切卡門都知道,卻阻止不了,如果不久於世的癌症都阻止不了,還有什麼奇蹟?更令她無法忍受的是史丹瘋狂墜入情網,愛上一個叫做玫瑰的女畫家。史丹向玫瑰坦承一切,卡門的癌症,他的痛苦相伴,一個即將失去摯愛妻子的男人,原來更能激起女人的熱情與激情。玫瑰背棄了不與已婚男人談戀愛的原則,與史丹日夜糾纏,難捨難分。尋找一夜情與固定的炙熱戀情,是很不相同的。


 


我因此感覺到這個愛情故事彷彿有很多蝕空的破洞,有種自欺欺人的荒謬感。卡門知道丈夫的「老毛病」,但她肯定沒想到在生命即將結束的掙扎中,還要忍受這樣痛苦的背叛,難道不能再等一等嗎?只要再等一下子就好了,並不會太久呀。


 


我常想著外遇與自制不出軌之間的差異,史丹或許真的像他自己說的那樣愛卡門,但愛一個人怎能忍心用背叛來切割她?一個慣性外遇的人,怎麼還能誇耀自己對妻子的熱烈愛情?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466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