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伴」,就是一人一半
2013/09/27 22:37:26瀏覽748|回應0|推薦0

中國字的寓意深遠,「伴」,就是一人一半,湊在一起才完整。

婚姻需要兩個人有相同的價值觀,但這不是說「我喜歡的你一定要喜歡」, 而是「我不討厭你喜歡的」,就可以了,兩人可妥協,可退讓,願意試著接觸自己本來討厭的, 看看是否真那麼不能接受,有這樣願意妥協的心情,比較容易維繫感情。 

而婚姻與愛情最大的不同,在於願不願意改變。願意為了對方改變自己,是真愛, 從頭到尾都不想改變自己,這段感情充其量只是對方愛你。

戀愛是短暫的交會後很想在一起而開始,很想閃的結束。開始時乾柴烈火,講究原汁原味, 眼前的他什麼都好,是全天下最酷的、最美的,不需要改,但等到愛情疲了,才發現這人酷到不近人情、 美得過於臭美、連刺青的位置不對,趕緊推給個性不合閃人。 

因此戀愛講究的是如何好聚好散,進入婚姻,當然還是會有許多衝突,學習重點是「相處的藝術」,因為「愛」字裡有個心, 不是光用腦想著該送什麼禮物給她,要用心。

婚姻的路是每天類似的風景,同樣的過程、淡淡的,要相處得好,真得靠慧根, 所以找對象不能光想找個腿長奶大的辣妹,或是像金城武的帥哥,要找個讓自己想起他來心裡甜甜的回頭一看,那人就在燈火闌珊處,這就是最好的對象。 

而所謂另一半,也不是一開始就契合,是在修正中不斷的磨合,你多一點我少一點, 像拼圖一樣拼在一起,才能一起過一輩子。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瞇眼看窗外到了哪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8728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