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2010/09/08 22:08:33瀏覽344|回應0|推薦4
故事照片0
我有位朋友半年前打給我,她是大哥身邊的女人,

電話那頭啜泣的聲音泣訴著她的事情,


講到一半我猜想應該是第二盒面紙了,


她說,她很年輕時就與這位大哥結識至今,


應該也快二十年了,


可以說出門有名車代步(還有司機)


跟他在一起時很有安全感,


備受保護似得像顆明珠,就算走到哪裡,


身邊總有幾位保護我朋友的隨扈,


要什麼有什麼的日子過....


 


但十六年前那位大哥因為過失殺人,


進監服刑,我朋友就等他到回來,


小孩也獨自一人幫他扶養到十五歲,


不過,大哥回來之後,


就開始在外面交際應酬,


在外面結識別的女人,


我朋友說,半年前與那位女人通過電話,


講到這裡越哭越傷心,


我已經聽不清楚她的言語,


就先請她緩和下心情,


她深呼吸了一口氣之後就開始說,


她對那女人語重心腸的說了很久,


說她跟了這個男人幾年也等了他十幾年,


邊說又邊哭泣,後來她說了一句,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她要外面的那女人放手,


結果,那女人也哭了,


我朋友跟那女人說,她還年輕,


也還沒結婚也沒小孩,


沒有辦法理解我朋友的痛苦,


既然跟這位大哥已經走過多少歲月,


那份情份是不會因此被切斷,


希望那女人去找個更好的男人,


因為年輕貌美還有本錢,


而我朋友,已經是做媽媽的女人了,


要選擇的機會會更少.....


 


那女人被我朋友說動了,


也許是也站自己的立場想過了,


自己不想與她一樣過這種生活,


好像有今天沒明天的生活,


也會害怕,答應了,


會從此與大哥斷了聯絡,


請她不用再擔心與傷心......


 


等掛掉電話後,


其實我還有些話想對我朋友說,


妳幫你男人切斷一段其實只是一段外來者,


這樣的日子你還要過都久,


妳還要再幫妳男人斷了幾次外來的刺激與激情,


你認為介入你們之間的都是第三者,


但一個巴掌打不響,


妳與他的情份他會放在心中,


但就不代表他看到美女不會心動不會行動,


是啊!!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但男人若是夠愛妳,


怎會有機會讓別人介入你們之間的感情?


怎會有縫隙能讓她走進你們之間的感情?


不是外面的女人逼妳男人去做這些事情,


我站在朋友立場,


當然是認為第三者是不對的,


因為妳是受害者,


我也相信,


妳應該要多為自己想想,


還要這樣過日子嗎?


執著不該執著的,


傷痕會太多,


受傷的只有自己,


多愛自己,


不能自己的世界只為男人而活,


而是要知道,


怎樣才可以讓自己過更好的生活,


沒有他,


妳照樣可以過得更好,


至於那位女人,


也不希望成為別人的第三者,


感情的事情,


真的很難預料,


但她算是有良知的,


當然也是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在她往後的婚姻裡,


所以也選擇放棄,


去認真的選擇一個更好的人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4395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