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 愛情扭蛋機
2010/09/08 14:55:52瀏覽277|回應0|推薦1
故事照片0

有一台愛情扭蛋機

裡面放的是數種的愛情中的百態

我看見一對小情侶好奇的走過去

女孩就掏出十塊錢

轉一下後接著趕緊拿起

她打開包裝看到的是 "傷心"

她原本好奇的表情突然之間變得沉默不語

低著頭

那男孩也投了一個硬幣

扭下的是 "快樂"

那男孩就過去安慰女孩說

不要擔心

就算你再多傷心難過

都有我

我會將我的快樂分給你

女孩露出淺淺的笑容

兩個人就手牽手一直往前走

之後

我看到一位年輕貌美的女子

一樣是好奇的投了十塊錢

轉下來的是 "背叛 "

她仰望著天空但眼淚卻還是從眼角滑落

忍不住的蹲下哭泣

原來是心愛的男人愛上別人

後來來了一個少婦

一樣投了十元硬幣

扭下的是 "幸福"

她開心的撥了電話給老公

問他晚餐想吃什麼

正要去市場買菜做晚餐給老公小孩吃

最後我自己也投了十元

扭下的是 "自己"

我才發現

原來

人追求的都是依靠著別人給的

無論是傷心ˋ快樂ˋ愛情ˋ幸福....

似乎都忘了要給自己什麼

卻還在盲目的追求

人生若是都依靠別人

那麼到最後失去了依靠的那個人同時

是不是也失去了自己?

雖然是扭蛋機給的只是一個小小的提醒

卻可以扭轉 "自己" 的未來


 但還好我花了十元買到我的領悟

有多少人需要付出比十元更大的代價

才會買到他的領悟

可想而知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4394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