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活的理由是自己給的
2009/11/27 15:59:03瀏覽357|回應0|推薦6

有一天,我問天使:

 1.如果,要你天天在一種很悲哀的心情下,別人才會愉快,你會願意嗎?

2.如果長期要你忍受一種精神上的折磨,你會願意嗎?

3.如果你活著覺得很絕望的時候,你會怎麼樣?

4.如果你偶爾的自我開心一下卻讓人說你很犯賤,你會怎麼樣?

5.如果你沒有錯,但別人卻誤會了你不會原諒你,你會怎麼樣?”

 

天使的回答很理智:

首先我要看這個讓我悲哀的人是誰,如果是我的父母或者弟弟,那麼我會選擇悲哀,但是我相信他們是不會讓我悲哀的.那麼除此之外我相信姐姐也不會讓我悲哀,除去你們,那麼無論誰人,都不會對我產生悲哀的情緒,因為我一定可以慧劍斬情絲,讓這個使我悲哀的人盡快走出我的生活.

不在乎我的,我更會唾棄這樣的人,所以不可能有願意不願意之分.如果我覺得活著很絕望,那麼我一定會尋找一條通往希望的路,即使再艱難,我也不會放棄,因為生命只有一次.如果自我認為的開心他人認為是犯賤,那麼這樣的人一定是不懂我的人或者是有其他意味的人,那麼更犯不著我和他去計較,任其讓它亂嚼舌頭,他累了自然就睡了.如果沒錯讓別人誤會而怪罪不原諒,那麼這樣的人我只能說小雞獨腸,這樣的人也不是我交往朋友的範疇內,那麼他不配我生氣,更不配我去怪罪我的對與錯,唯一的出路就是讓他趕緊走,靠邊站!”

 

如果悲哀是可以換來更大的價值,而這種價值是一種親情的話,我會願意,我覺得,世上,沒有什麼比親情更可貴的,在我眼內,親情永遠是第一的。

 

這個是沒有人會願意的,如果你長期在一種受折磨的狀態中的話,快解脫出來吧,沒有什麼比做回真實的你快樂的你幸福的你更可貴。哪怕住矛棚裏吹風淋雨也比住在豪宅裏受折磨強。


如果你真的絕望了,不要第一時間想著怎麼死,而要第一時間想著要怎麼樣活,雖然在絕望中,你是看不到人生的出路的,但是,當你留著性命的時候,當你看到別人有理由比你更絕望的時候別人照樣可以頑強地活著的時候,你會突然湧起一股力量,一種強烈的求生欲望求生意念,讓你有勇氣活下去,又或者,你會突然大澈大悟放下困惑著你的一切。人的潛意識裏,只有求生的欲望,沒有求死的欲望,求生,是本能的反應,求死,是主觀意識的強迫。

如果這都讓人說成是犯賤的話,那麼,說這話的人有著很嚴重的精神問題,是一個妒忌心很重的人,是一個心理失衡的人,別人不正常,你如果認同了一個不正常的人的觀點的話,那麼,你不覺得,那是一件可笑又可悲的事情麼?


如果你覺得自己有錯的時候,一定是要在自己問心有愧的時候,如果自己問心無愧自認沒做錯事的時候,不要委曲求全去認錯去低聲下氣,那沒用,也連你做人的那一點尊嚴都沒有了,何苦?

 

人活於世,不要做使他人受辱的事,不管對任何人,都不要!人,無論在什麼時候,良心都不能壞。

 

如果,人,偏要選擇一條苦悶的路去走,就會把一種苦惡的味兒加諸疾病,窘乏和侮慢的身上,命運只供給人們形式,一切的內容是要人們自己去填寫。人們之所以覺得痛苦難受完全因為人們不習慣在自己的靈魂深處尋求樂趣,而且不充分信賴靈魂是人們行為與生活的唯一至尊的主宰,人們的肉體,除了度數的長短,只有一條路徑,一個傾向,靈魂的方式卻千變萬化,把肉體的感覺和種種事變,無論大小,都隸屬於它或它權威之下。


所以,人們應該體察自己的靈魂,試驗它的力量,鼓動使它動作的彈簧。無論什麼理由,它所具備的千萬策略中,人們只要接受一條適合自己的寧靜和安全的,那麼,任何邪惡、煩惱、痛苦等等都不能侵害你自己。智者,會明辯一切是與非,愚者,會陷入一切是與非之中。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3536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