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蜂膠牙膏初體驗—培養一口好牙
2017/05/18 00:49:32瀏覽7434|回應0|推薦0

蜂膠的效用可以從兩個方向來討論。首先,對於蜂巢來說,他有[修補]、[防護]與[蜂蜜保鮮]的功能,是蜜蜂在過去的五千萬年來,生態幾乎無甚也不須改變的重要原因之一,對於人類來說,蜂膠已經被證實的生藥成份有數百種,若粗略的加以分類,它可以[幫助傷口癒合與消炎]、[消炎鎮痛]、[幫助體內抗氧化(防癌)]、[當作天然抗生素]與[增加抵抗力],加上近年來美歐等國家的學者,不遺餘力的研究蜂膠對人體的功效,亦掀起全球蜂膠研究熱潮。

蜂巢的[修補]、[防護]與[蜂蜜保鮮]

蜂膠是蜜蜂用來黏著蜂巢小房間的主要接著劑,由年齡達21天的工蜂負責出外採集,工蜂喜歡採集松柏科或當地植物的樹皮、樹幹與樹莖部份受到到外界刺激(例如動物啃食造成傷口)所分泌的樹脂,也會採集嫩葉、果實或是樹芽折斷時分泌的膠脂質,這些物質都是樹木或是果實用來保護自身的防衛機制,也是很多高齡大樹能安然存活千百年的抗菌武器。


蜜蜂將採集的樹脂放入後腳的花粉籃,帶回蜂巢後加以抖落,混合蜜蜂充滿酵素與其腺體分泌物的唾液,並利用他黏稠的特性,將蜂膠用在建築、修補與蜂巢入口塗抹上,如此一來,樹脂中的抗菌物質可以保護蜂巢不受細菌感染,另外蜜蜂也會利用蜂膠來封閉生病幼蟲巢房或是塗抹在被蜜蜂殺死的外來攻擊物種身上,以防止細菌在蜂巢內擴散。

根據科學家的研究,昆蟲界中超過8萬種生物,唯一沒有瘟疫的物種就是蜜蜂(不包含少數不採蜂膠的蜂種),這跟蜜蜂使用樹脂來建構與修補的蜂巢能夠抗菌有直接關係。另外也有科學研究指出,蜂巢中無菌的程度,甚至勝過一般大型醫院的手術室,因此,即使在熱帶雨林大樹覆蓋且陰暗潮濕黴菌叢生的森林裡,蜂蜜也能安全無慮的長期保存在蜂巢內供蜜蜂食用。


本草綱目提到,蜂膠有抑制牙痛的功能,可見中國從明朝以來,就有利用蜂膠消炎並舒緩牙齒神經疼痛的文獻記載。

事實上,蜂膠是一種天然的牙縫填補和琺瑯質硬化劑,加上他的抗生成份,對於口腔細菌感染、預防蛀牙、細菌性牙齦炎、牙周炎、牙菌斑、拔牙或牙管術後塗封有一定的滅菌效果。


有很多人都說atomy水解蜂膠牙膏好用,到底好用在哪呢?市面上有很多蜂膠牙膏,韓國Atomy所提供的這款蜂膠牙膏又與其他產品有何不同?為何大家都這麼推崇呢?

Atomy水解蜂膠牙膏主要成分為蜂膠萃取物+綠茶萃取物。

綠茶的主成分為兒茶素,是一種多酚抗氧化物,可減少細菌黏附在牙齒及停留在口腔,有效降低蛀牙發生率,預防口中異味。

蜂膠是在蜂巢入口所採集的棕色黏稠狀物質,含有大量黃酮素,苦抗齟齒菌,是公認的天然抗氧化劑及天然抗生素,蜂膠具有很好的抗腫瘤作用,對各種口腔治病是具有很好的修護作用,可以使更年期症狀消失或減輕!使用後可改善減緩牙齦發炎,口腔潰爛,提高免疫力,預防蛀牙,保健口腔,讓口氣更清新。

Atomy蜂膠牙膏產品特性:

一、清潔牙齒,幫助去除牙漬及牙菌斑,預防齲齒和蛀牙。

二、預防口腔異味,清新口氣,保持口腔健康。

三、潔白牙齒,強化琺瑯質。

Atom美(艾多美)牙膏是屬於高技能型醫藥外品牙膏(200g),跟一般在外賣的蜂膠牙膏不同,一般外面賣的牙膏是溶脂性的難以分解,顏色呈現黃褐色居多,而艾多美蜂膠牙膏是透明色且是屬於水溶性牙膏,用起來感覺特別清新舒適,此產品有通過美國FDA食品藥監局,技術專利登記號0519720

使用後的分享:

Atomy的水解蜂膠牙膏刷完以後,會有一種涼涼的味道,刷過後好清爽,口氣也變清新,尤其是牙口不好、敏感牙齒的使用者,長期吃檳榔口破,刷後過2天口腔也不痛了,牙刷配上牙膏,讓我本來不喜歡刷牙的人變得喜歡要去刷這麼一下牙,也使得我對艾多美的產品更具信心!

現在我們全家都用Atomy的奈米牙刷及水解蜂膠牙膏,也極力的推薦給親朋好友,讓大家都可以感受艾多美產品的品質與用心。

----------------------------------------------------------------------------

以前在未使用Atomy水解蜂膠牙膏之前,我老公使用抗敏牙膏己經10幾年了,電視常打廣告的或直銷牙膏,只要能預防牙齒痠痛都有會輪番使用的。只是一直沒有改善,冰的或是酸的食物只能吃一點。

朋友介紹我使用Atomy水解蜂膠牙膏,以前使用過他牌的蜂膠牙膏,我老公的情況也沒改善,想說朋友推薦不好意思拒絕,價格也還蠻合理那就試試吧。沒告訴我老公我改用了Atomy水解蜂膠牙膏,當然也就沒叫他用。

最近有朋友送了鳳梨,我老公從冰箱拿出來吃,我才叮嚀他不要吃太多免得牙齒痠痛,我老公說吃了半顆鳳梨牙齒沒事,以前他只能吃幾片就唉唉叫,今天居然沒事,我也很訝異!

而我老公只淡淡地告訴我說,你買了新牙膏我就用用看了,沒想到效果那麼好。從這支牙膏讓我開始認識[Atomy]。


Atomy水解蜂膠牙膏含量紮實,所以不需要擠很多量就能刷得乾淨。而Atomy堅持高品質,平民價格的信念,現在Atomy產品己經一點一滴進入我家。

雖然之前是有看過Atomy水解蜂膠牙膏的成分,也知道對牙周發炎,牙齒痠痛是很有效果的,但這次真的有特別的領悟。

----------------------------------------------------------------------

拿到艾多美水解蜂膠牙膏,還沒拆封時就聞到淡淡清涼的綠茶味

牙膏本身的顏色有經過特殊去除雜質的處理技術,所以呈現漂亮的透明色!而且是突破性的技術水解蜂膠,不含酒精成分,不會刺激口腔!

它的泡泡不會太多而且相當細緻,微清涼的口感不會太嗆口,大人小孩都喜歡!而且綠茶味聞起來相當舒服,感覺刷牙時好享受!只要約一顆碗豆大小就可以刷得非常乾淨!超省!刷完牙齒每顆都估溜估溜的。

更棒的是,口氣清新維持得相當久,晚上刷完牙睡覺到隔天起床也沒有異味噢!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lisa37&aid=10284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