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日記
2012/06/08 11:02:19瀏覽510|回應6|推薦54

芭姐警告老公明晨鬧鐘響時千萬不要按下, 他搖搖頭只撂下一句"你吃撐了!" 老公繼續看他的電視.

本人已很久沒這麼早就寢, 為的是第二天一早六點要抵達 Santa Clara County 做投票日的志工, 早晨五點五十把車泊好見到好幾個電視台工作人員己在總部門口設架準備做六月五曰美國總統初選之報導, 這時芭姐懊惱自己忘了帶相機無法做最完整的文圖並茂"義工日記".

當我們三百位 Stand By 志工依序入 county election headquarter 總部 check in 坐定後己是大眾開始投票的七點鐘了, 我帶去的中文世界日報被前後鄰座的華人借讀完畢(僅此幾位其他的族群男女老幼圴有, 善哉!) 正在想殊不知像我這樣 stand by 志工要等候到何時, 幸好大堂前來了一位老先生工作人員開始叫道, " I need three clerks who can speak Spanish!" 接著他又喊 "I need 6 clerks." 芭姐健步一登跟那兩位同胞恖恖分道揚飆.

原來我被派到 Santa Clara 一個小學去做今天的 long hour (6 a.m. - 9 p.m.) 選票所志工, 說來也巧我曾在該校教過一年書, 當我與另三位志工坐定開始等待投票公民上塲時因為來人太少頓覺有些無聊, 幸好有四班一年級小朋友來這個大堂練習話劇, 既時為我們做了最好的娛樂, 而且我居然還認出三倆位走進走出的十五年前老同事.

我們工作人員共有四位, 除了 on site inspector (our boss) 在旁邊替大家鮮決問題外一號工作同仁 worker 的任務是要 voter 告之姓名及地址, 但來人大多會自秀駕照或選前寄到家的那本大冊子, 待我們在 county provide 的名冊上找到此人姓名表示他是在本處投票立刻請之簽名與寫下地址, 二號同仁在另一冊子上需用筆尺劃上一線表示此人已來投過票(以免投重覆票), 三號同仁此時需馬上將其所屬黨派之 right voting ballot (種類繁多共有六七個黨派外加中, 英, 西班牙, 越南, 及菲律賓不同版本)送到投票人手中, 最後投票人自己將選票 slide in 被閉封的紙箱內, 我們是不許鞤忙這個動作的.

  (上圖就是各黨的選票, 下圖証明美國有共和, 民主, 獨立, 綠黨及自由, 和平等等黨派)

在現場有此 boss 實在很重要, 第一像我這種菜鳥無法回答很多問題, 譬如名冊上找不到投票人的姓名急需安撫他們的生氣與失望的情緒, 並需迅速指點小地圖(我又不住此區地圖不會指)告之去何處投票, 另外還需接些罵人的神經病 voter 之電話等等, By law 我們三個還需不停交換這三個位子/工作, 到了中午一位 field inspector 來查詢大伙, 考驗我們不少難題當然明白這也是他的例行工作, 別以為我們幾個志工可以在埸內大吃大喝, 整個早上芭姐夾在洋人的中間, 應付聊天猛聼她們談家中的寵物我感到快要瘋了!

(這個機器是給殘障者或不願用新法投票者用, 我自己不會 operate it 幸好僅一個選民需要用它)

好不容易挨到了輪流吃午飯時刻立刻回家去取相機, 到了下午又新加入兩位志工, 其一竟然只有十六歲, 另一位單身離婚女士在那乗 boss 去吃飯時大談男朋友經, 之後所有來投票男士那位愛狗的中年女均問她, "此男怎樣? 不錯吧! 是我鄰居可給妳介紹."  這種無聊的對話又令芭姐第二度快抓狂.

工作到最後旁人下班 5 - 7 p.m.時刻 voter 較多, 不過一天下來只有五十人來投票但有 140 位來 drop absentee ballots (送預寫好的缺席投票), 收工之事不外乎取回所有馬路上的指標 sign, 計算票數及拆除五個投票 booth (小圍桌), 最後將所有非"票"品放進該小學辦公儲藏室待明天專人來取, 那兩箱加封條有我們大伙簽名的票倉由 boss 帶上車夜 8:45 揚長開車帶回競選總部.

(小選桌收工時倒過來四腿一抽擺回桌背後縮成一扁盒內猶如變魔術)

(最後數算藍色 absentee ballots 共 140 張, 芭姐很亀毛將它 neatly put away)

問自己十一月美國總統大選還要不要當志工? No, 除非芭姐真的吃撐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6527651

 回應文章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差事
2012/08/20 13:24
不得了! 做得這么好! 鼓勵一下

嵐山(Blue Mt.) 敬上

陳惠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長的時間
2012/07/03 21:40
很棒的經驗 !不知道是在那一州 ?那一個城市 ?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7-25 10:41 回覆:
Santa Clara, California. (northern California)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服務真熱心﹗敬佩
2012/06/24 15:21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6-26 06:12 回覆:
When did you come back? Did you have a good time in China?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工好..
2012/06/20 11:27

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咩

在捷運站上  要是看到一眼茫然 瞪著牆上地圖

我就會過去幫忙 [May I help you?] 

第一次被幫忙  拿著地圖 站在 美國小鎮的街角 

有人停下車來 [May I help you?] 文化震撼

Victor http://www.emocutez.com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山下阿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又增廣見聞 !
2012/06/19 07:19

很喜歡看  這樣的報導,

又增廣見聞 !

感恩 !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6-19 09:24 回覆:

 阿哥,

    我也是只寫些自認有趣的見聞軼事. 謝謝來訪.


weib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算「吃撐了」
2012/06/13 07:31
芭姐這次志工經驗   雖然有點辛苦又無趣(被迫聽些無聊的扯談)   不過   也了解了這個工作的意義   當然   除非真的無聊透了  才考慮下回繼續吧   呵呵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2-06-13 11:16 回覆:
謝謝撥空給我回應. I really appreciat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