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助人為快樂之本
2010/12/12 09:49:21瀏覽495|回應3|推薦41


芭芭辣自六月退休以來雖然還在心態適應中, 不可否認的是跑義工幫助人的時間多了. 最近由參與 San Jose 耆英會歌唱比賽初賽裁判, 二女中同學會送溫暖至樂敘之家 Senior Center 至今天的慈濟分送免費午餐活動這三個不同性質團體中得到的快樂竟是何其多, 應驗了助人為快樂之本的老話. 

暑假的時候被抓去做卡拉OK初賽裁判, 我真是非常用心聽完卅多位年過五十五歲的耆英歌唱, 最年長的是八十二歲還有推輪椅來唱的, 像我這個耆英特別佩服他們的勇氣及執著.

九月初秋二女中/中山女高用歌舞拉開慰勞長者的序幕, 當某同學唱歌或彈鋼琴時我們拉著能動的老人家跳舞, 四五十位老人家坐輪椅的不少, 當然是陰盛陽衰, 年過九十者約八位, 大家搶著跟一百零二的老先生拍照(合照中九十以上老人最右之老伯), 當然在做義工時看到前排坐在椅子上夢周公也不少( 老年人好像看表演特別會睡著), 反正我們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自娯娛人. 

今天這個慈濟的場合是要我在三百名 homeless 無家流浪者吃免費午餐時獻唱, 原想唱兩曲聖誕應節歌可惜被一老外唱去只好改唱另二曲能記歌詞的英文歌, 站在舞台上看到這些流浪漢中居然也有一兩個小朋友令我難過不己並想起自己可愛的學生們  .

我看到他們感到自己何其健康何其幸福! 大家要惜福喲!  最後芭姐把格友"蜂蜜弟弟"上週為我錄歌的醜照拿來與您分享, 為的是讓你我距離拉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4688786

 回應文章

姚嘉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歌聲迷人
2010/12/16 22:08

真不是蓋的! 難怪被請去當裁判. 

退休後當義工, 助人最樂, 過得很充實!  




Nice Job!
2010/12/15 10:37
Thumbs up for ya'll!!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贊成!
2010/12/14 04:48
芭姐姐生活依舊精彩, 實在太羨慕了。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0-12-14 11:25 回覆:
Kim, 妳好! 不知我有沒有記錯人? 妳也是用 apple 寫 blog, 而且妳曾說有一 apple bloggrt 高手在南灣上班 maybe I can go to 請教她一些縮小照片之問題, 在 apple 的 UDN 語法裹找不到 length  xxx and width xxx 之字眼, 所以只好放棄海大的照片而僅用 UDN 給的三張照片而已, 我拜訪姨婆時她用 pc 秀我如何縮小照片( 改長寬度) 回家後我用自己的 apple computer 搞成一回, 後來就再不靈了, 如果我記錯那人不是妳, 不知有無仁人君子可以教我如何 insert smaller sized photos into my writing with apple computer? (I know how to do it with my old PC computer but not App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