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生活(一)
2014/06/13 06:28:09瀏覽1671|回應13|推薦49

半退休四年的芭芭拉可不允許自己腦子跟著退化, 這一兩年來力求跟進時代萬事電子化除了鞭策自己去 Apple Store 上一對一的 Ipad 課程最近更買了 Apple TV (聯線 Ipad and TV 的一小黑 box) 以後用不著再獨抱小 iPad 看連續劇, 真的很高興可大喇喇地在電視前同老公共賞同樂, 幫我 set up 的朋友更推薦我好多 Apps 包括可以查中英文生字及學歌唱,卡拉 Ok 甚至錄歌及影像自己, 令渴望進步的芭姐興奮不巳.

運個 app "天籟 K歌" 真的很好用值得推薦

Good old times 固然令人懷念但是 digital world 實在是帶給人類太多方便, 讚歎之餘今早我更花了數小時 upgrade 所有的帳戶, 今後全部用電子每月銀行自動扣錢本人只要負責 balance checkbook 旅行外出不用掛心郵寄支票, 下一步我將學習如何用 ipad 存支票連開車去銀行的汽油也省了多麼方便, 當然我的 password 小抄也由原來的十八個繼續增加, 所以我自嘲老人家頭越來越大負責全家的進出帳單責任實在不輕.

                下圖的"網上存支票"正是我的待學的下一課

雖然芭芭拉努力跟進時代但我更注重與人交往與社會的接軌, 平常看到時下低頭族還有些反感呢! 總是教訓難得回家的兒子應該與我二老多談心話家常, 此刻不竟想起去年大陸春晚上播放 interview 某老爺爺, 他唯一願望竟是孫兒回老家跟他同桌吃頓年夜飯可四目相接說幾句話而不低頭划手機, 每當這個諷刺畫面在腦中浮起我也常會不自覺地失聲小笑.

以下是最近由 Apple store 老師那學到的新常識, 不知是否算野人獻曝?

1. iPad or computer 要讓它電池耗到低於 10% 才充電否則電池容量越來越小. (我的電腦原本竟日夜插在座上呢!)

2. 關電腦應先 shut down 我的 safari, 然後才是 Apple's shut down 總開關.

3. Hard drive (電腦備胎) 原來可以在新用時 set up auto timer. 我現欲如此辧改成用 timer 將會洗掉以前的 copy. (幸好我的寶貝照片還存在原 computer 內)

疏懶提筆良久但心中不曾忘記您的友誼, 既然寫的叫"退休生活" 何妨再上幾張寫實照? 最後遙寄上我對您的祝福!

門上掛的單槓及地上的啞鈴長期在那 collect dust, 哈哈!

朋友來 visit me 帶來了主人最喜愛的禮物; 自製英文老歌 DVD copy 數十張以及她做的 Barbara 歌單封套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duyang&aid=141300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上課
2014/06/13 08:21

今天是上課最後一天﹐偏巧﹐我早上吃了為昨天學校party買的蛋塔後﹐上吐下瀉﹐應該是食物中毒﹐從沒有過的經驗﹐差點暈過去﹐以為需要叫救護車了。

總算清乾淨後﹐吃了正露丸﹐休息一陣﹐9點多可以起來﹐才去學校﹐把自己的地方打包乾淨。11點多想跟校長打個招呼﹐就回家﹐還沒說我人不舒服﹐校長就開口要我cover﹐辦公室。我說我不想要有accident在辦公室﹐她還是要我走以前打給家長電話。我們校長真是讓人受不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6-14 09:32 回覆:
如果校長在得知妳病了還要妳做這做那就太不盡人情了, 如今妳身體好了嗎? 我一天都在為 comcast 的三電(電腦, 電話, 電視) 不 work 煩惱中, 跑店買容量大些的 internet router, 去 comcast 換新的黑 box as well as 求救鄰居 teenager come and help me set up. Here goes my whole day.  It's finally working.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07:04
真巧﹐領弟跟老師一樣﹐也錄製了兩張專輯﹐等哪天有機會﹐來交換﹐再跟您學習新知識。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6-13 07:12 回覆:
 po 此文不到十分鐘就勾出住在台北及北加兩位朋友的回應真是令我開心, 領弟學校該放假了吧? 我的禮物不是我的錄音, KOK 而已, Welcome to leave me a message and notify me your visiting date.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3 06:38

來看同學了  幫帶小娃兒  就忙不完呢   哈哈哈 

這半年 覺得體能差好多了


芭芭辣(Eduyang) 於 2014-06-13 07:15 回覆:
老同學你真早起六點多就上機, 但我又何曾離得開電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