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緻藍海 三章
2007/08/08 18:28:04瀏覽425|回應0|推薦4

話一說完,彼得走到客艙後方最後的一張座位,他用力的把它掀翻開來,瑪莉順著他的動作仔細一瞧,座位的底下赫然出現一個帶有圓形握把的孔蓋。彼得再次握住圓形握把用力的轉動,『匡』的一聲,鐵製的圓孔蓋被彼得整個翻開,形成一個可讓一個人進出的圓洞,裡面還有一條垂直向下的梯子。底下正是一個老莫用來隱藏走私貨品的秘密空間,望下去黑漆漆的一片,讓人看不清楚底層到底有多高的距離。

 

『妳先下去吧!』彼得接過瑪莉的皮製手提袋後,用手指著圓洞說。

 

『嗯。』不囉嗦!瑪莉順著樓梯慢慢的爬了下去,過了一會腳底的觸感,瑪莉終於來到水龍號的底層了,『這個高度大概有五公尺吧!』瑪莉心中盤算著。『匡』的一聲,被旋緊的鐵製的圓孔蓋再次發出聲響,隨著這次聲響,彼得也緩緩的爬下樓梯來。碩大漆黑的底層空間裡,瑪莉的驚訝的看著貨艙的正中央,一排灰朦的燈光照著一台巨大不知名的機器。幾乎長方形的鐵皮盒子裡,前後各鑲上一片長長的透明玻璃,左右兩側則是各開了一個鐵製的門,最令人感到奇特的是它的左右各裝設了兩個橡膠輪子,而且這幾個輪子遠遠超過一個人的高度。

 

說到這裡可能有很多人會大笑說『哈哈,真笨!連輛汽車都不懂。』可是你要想想,我們這些海底在生活了一百年的人眼中,那裡會看過汽車這個東西阿!就算有,也只能在一些古老的懷舊影片中才看的到。況且這一輛也不是普遍的車子,它是一台俗稱大腳怪獸的改造越野汽車,特殊設計的爆燃式引擎,整整一千百匹的馬力,還有任何地形都能輕鬆克服的輪胎,可以說是二十二世紀最強的越野汽車。

 

『走吧!』到達地面的彼得對著身前瑪莉說。

 

『呵呵!你們終於到了阿。真快,我原本以為你們換衣服還需要用上更多的時間呢!沒想到那麼快就換好了。』這時發現他們到來的老莫說,而他的兩個手下正在車子周遭忙進忙出,為著彼得們的出發做最後的準備。

 

『好了,這些東西麻煩你簽收一下。』老莫手裡拿了一片薄形的電子螢幕交給彼得,上面整齊的秀出車輛所有配備跟清單。

 

彼得伸手接了過來仔細的看著『哇!二十萬勒,你才給我這麼一點東西阿,你可真的會坑人阿。』彼得故作大驚小怪的說

 

『喂喂,少在那裡大呼小叫的,這輛寶貝可是我前陣子花了不少功夫才好不容易弄來的,要不是你阿,我才不可能借別人開呢。還有阿!我可是警告你,這輛車除了燃料跟幫你準備好的食物以外,其它的東西你一樣都不能給我少,要不然,除了租車的二十萬以外,修理費用我連一毛都會跟你算的清清楚楚的,知道了嗎?』

 

『是是是』連連點頭的彼得,用手拿起了電子筆在螢幕上劃上他的大名,接著心疼的看著老莫從他的晶體卡中收走二十萬元後。先是協助瑪莉上車,自已再俐落的跳上駕駛座上,彼得接著發動了引擎,猛力踩足的油門。整隻怪獸般的大腳車輛,轟然發出的咆哮聲充斥在整個水龍號的底層空間,彼得滿意的握緊方向盤,對著車上的無線電呼叫器說:

 

『我準備好了,可以出發了。』

 

這時,從呼叫器中傳來,早不知道躲到那裡的老莫聲音說『那麼,我要打開出口了喔!一切你自已要小心,祝你一路順風。』

 

『嘎吱隆。』佇立在地面上的水龍號,緩緩的打開它前方的出口,向前張開的大門,正好放置在地面上形成一個向下斜坡階梯。

 

興奮的彼得,這時向他身旁的瑪莉說了一聲『妳要坐好喔!』

 

『呼……哈』的一聲大喊,整台大腳怪獸箭似的衝出水龍號的大門,飛躍時的劇烈晃動,差點使得瑪莉撞上前方的擋風玻璃。

 

『哇呀』聽著瑪莉高分貝的驚聲尖叫,彼得更是開心的加足油門衝向前方的沙地。

 

死寂的大陸

 

一陣陣飛揚的沙塵襲捲在大腳怪獸的背後,形成一條滾滾巨龍逐漸掩蓋巨輪行駛過的的痕跡,越過一堆堆鬆軟的沙丘。

 

終於,大腳怪獸衝過了長長的沙灘,來到一條疑似百年前所遺留下來的道路上。路上坑坑洞洞的,還四處佈滿一塊又一塊的黑色瀝青疙瘩。上下左右的劇烈晃動,瑪莉不自主的死命抓住車頂上的握把。這是她有生以來第一次上來陸地,深海可見的水藍色在這裡全都消失了,眼前清晰的景色不再是模糊難辨。就算車子前方的大燈不打開,依靠今晚皎潔明亮的月色,路上的風景一樣看的清清楚楚。

 

車子高速行駛在這條曲折彎延的道路上,四周斷瓦殘礫的,一座又一座傾倒的廢墟,高大雄偉的建築。顯然這裡曾經是一座繁榮的大都市,可能是以前在這片土地上,一個文明極具發達的國家首都。不過現在只能隨著時光的流動,只能靜靜的躺在這裡,等待大地自然力量的風化。

 

瑪莉悄悄的看著車窗外一閃即逝的影像。不禁,微皺著眉,在那些半倒的建築中,好像有許多奇怪生物的眼睛,紅的、藍的、黃的發光的雙眼。不停的從暗處窺視著他們,或許是百年前居住在這裡的亡靈吧!不然在這片死寂的大陸,連根小草樹木都無法生長的地方,怎麼可能還會有生物存活呢?

 

想這裡,瑪莉不由自主渾身的感到一陣惡寒,全身散佈在皮膚上的毛髮也都豎立起來。這時,專心握住方向盤的彼得卻開口了。

 

 『呃,瑪莉小姐,能不能拜訪妳幫我從後座的大袋子裡,拿出一個長方形的黑盒子嗎?』兩眼專住看著前方的彼得說

 

 『喔—好的。』

 

瑪莉翻身打開區隔前後座的布廉,不愧是老莫鐘愛的車輛,在後座裡是一個極舒適寬敞的空間。平坦柔軟的床舖,足可容納兩個人平躺著看著透明天窗外的滿天星光。

 

兩個人?瑪莉想到這裡臉上不自主泛起一片緋紅。幸好,此時瑪莉正好背對著彼得,不然彼得一定會很納悶她為何有這樣的反應。

 

 『找到了,是這個吧?』瑪莉從彼得的灰色大袋子裡,拿出一個沉甸的黑色鐵盒子。

 

 『嗯!對了,就是它了。謝謝妳喔!瑪莉小姐。』彼得伸手接過黑盒子客氣的說。

 

 『不客氣,奇怪?這不是電腦嗎?你拿這個要幹什麼阿!』好奇的瑪莉問道說

 

 『沒事!我只是想說這台車子應該有連接器,可以連接我的電腦…。阿哈!找到了。嘻,在這裡』彼得手裡拿起連接器,直接就往駕駛旁的圓孔上插上去

 

——嗶滴…嗶滴滴…。

 

一陣電腦運算聲音完畢後,碰的一聲,一團發光的物體出現在兩坪大的車內空間,

 

 『嗨!彼得。咦!這位客人,我們上次見過面了,我記得沒錯的話!妳是瑪莉小姐,對吧。』飛舞在空中的莉娜小妖精,親切的打招呼說。

 

 『這台車子上也有影像投射器嗎?』瑪莉好奇的問道說

 

 『應該是有!我記得老莫他們所改裝的機械,都會裝上去。好了,電腦,請幫我開始清查這台車子上的所有設備。』彼得遲疑的說

 

 『是的,主人。』莉娜小妖精說

 

不一會的時間,莉娜再度換上一副機械化的口吻『清查清單如下,主要配備有全能終極維生系統、濾氧設備、防幅射罩,電腦主控系統、衛星導航儀……等。』

 

 『很好,我明白了。』彼得接著說,從他說話的口氣可以很清楚的知道,顯然他很滿意車上所有的系統。『電腦,幫我開啟導航系統,核對車輛位置,找出通往地下通道的入口。』

 

 『是的,主人。』莉娜小妖精話一說完,全身的光點迅速擴散開來,在半空中形成一個立體清晰的地圖,上面有一個行進間的綠點,還有一個閃爍紅光的紅點,清楚的標示出兩點相連的路徑。

 

彼得看了一看微微的點點頭,在閃過路上一個大窟窿後,一個九十度急轉彎,正確的朝著紅點的方向前近。

 

看到這,瑪莉心中有點納悶,用手撥一撥她誘人的秀髮,開口好奇的問道說:『先生,能不能請問一下,我們現在是要去那裡呢?』

 

彼得斜看了一眼瑪莉,正好迎上她水靈的大眼睛,沉默了半餉,終於開口說道:『妳有聽過地底人嗎?』

 

 『地底人?』瑪莉驚訝的重複彼得的話語,她當然知道什麼是地底人了,不管是小說或者電視、電影都曾針對這個題材演出好多的戲劇,這也是生存在海底人心中的夢魘。

 

故事是敘述核戰過後,一羣人類躲到地底生活的悲慘日子,其中最悚懼人心的,就是故事中最後的人類為了繼續生存下去,只好開始啃食起死去同伴的肉,身心俱裂的他,也因為受到大量輻射感染而變異成恐怖怪物,不斷在地底的暗處襲擊其他的倖存者……。

 

彼得滿意的看著瑪莉懼怕的神情,微笑道:『我們現在就是要去找他們!』

 

 『啊……。』大叫失聲的瑪莉,感覺到自己的失態,連忙用手捂住自已的嘴巴。良久,才再度對彼得說:『它…它們一樣還是會吃人嗎?』

 

 『哇哈…哈哈…哈』看到瑪莉的反應,彼得差點笑到肚子痛,兩眼的眼框充滿被硬擠出來的淚水。

 

 『不用害怕啦!電視上演的都是假的,真正的地底人並不是妳想像的那樣。他們不會吃人,嚴格來說!他們跟妳我都一樣只是普通的人類,沒什麼好特別的。』稍稍喘過氣來的彼得說

 

 『真…真的嗎?』瑪莉滿臉狐疑的說

 

 『真的啦!妳相信我吧。』彼得滿懷信心的說。

 

 『嘎吱…』

 

彼得終於把大腳怪獸停了下來,看著車窗望出去,在他們面前的是一棟毀壞半倒的雄偉建築,不管它曾經經歷過多少繁華的歲暮,現在的它斷磚殘瓦宛若一座陰森的死城。大門是新的!瑪莉注意到這一點,鐵鑄的大門不搭調的聳立在他們的面前。

 

 『錯不了,就是這了!幸好還來得及,不然再過一小時天就要亮了。』彼得看著遠方漆黑的天色說

 

 『電腦,幫我連接地下城的通訊頻道。』

 

 『遵命,主人』再次發亮的莉娜小妖精說

 

不一會,從通訊器的另一頭傳來一種渾厚有力的聲音,不斷詢問彼得的來意。簡略的自我介紹,對方確認了彼得的身份後,終於,大門緩緩的向外打開了。出乎意料之外,呈現在他們面前的卻只是一個數坪大的空間。鐵製的地板、潔白的牆壁,上面還佈滿許多噴水用的小孔,這個空間也僅能容納大腳怪獸的停放。

 

接下來的步驟,彼得是知道的,他熟練的將車子慢慢駛入這個空間,身後的大門也跟著密閉的關上。等到一切就緒後,高壓滾燙的水注從牆壁上小孔噴出,清洗車上的每一吋角落,過了半餉,直到車外所有的污染物質都已清除乾淨。

 

 『喀喀……喀。』車子下方地板緩緩的下降,熟悉的亮光,彼得他們來到了另一個空間—神秘的地底世界。

 

這時,地面上的世界也剛好天亮了,初升的旭日照耀在這塊大地上。然而,被人類破壞殆盡的大氣層,卻無法反射太陽的強光。數百度的高熱夾雜著致命的紫外線,襲擊這飽受摧殘的地表上。泥土的水被蒸發了,岩石的水份也被瀝乾了,沸騰的水蒸氣不停的被抽取上來。到達大氣的雲原本想凝結成雨滴再次落下,結果又再度被蒸發了。不斷重覆這些動作的水,最後形成上千道猛烈的龍捲風,夾雜的高溫焚風,侵襲地面上的世界。這裡,已不是人類可以生活的世界了。

 

而被海洋保護的人們,也正開始他們一天的生活……。

 

 『報告長官,我們已經從銀行取得瑪莉博士的刷卡紀錄,最後的使用地點好像是沉船區的聖熱爾曼大飯店。』

 

 『碰一聲』

 

艦長室中的辦公桌發出一聲被拍擊的清脆響聲,而原本坐在它後面的的軍官,這時也趁勢站了起來。房間裡昏暗的燈光,清楚映照出這名軍官豔麗成熟的外表,帥氣的軍服依然遮蓋不住她玲瓏有致身材,便於整理的短髮、炯炯有神的雙眼說明了她行事果決的判斷力。

 

 茱蒂、王,這艘巨大的軍刀級潛艦的艦長。同時也是太平洋國秘密行動中心的指揮官,也是這次任務的最高負責人。曾多次獲得太平洋國總統親自頒發的海星獎章,實力當然不容小看。

 

 『聖熱爾曼大飯店…,或許,咱們該去找找老爸的麻煩了。走吧,去通知輪舵室,迴轉全速前往沉船區,我也該會一會這個傳奇的人物了。』茱蒂說

 

 『遵命,長官。』

 

就在士兵離開後不久,茱蒂獨自一人在艦長室裡慢慢踱著方步,異樣的呼吸聲不斷在房間裡響起,似乎除了茱蒂以外,這個昏暗的房間裡還有其他人的存在……。

 

魯格和其他飯店的工作人員全都如臨大敵的站在大廳前,茱蒂率領一對全副武裝的士兵快速的進入賭場內。許多具有犯罪前科的通緝犯,早在飯店人員的安排下,經由秘密通道逃之夭夭。剩下的賭客也全由茱蒂手下的士兵銬壓在牆壁,一一的接受盤問。

 

 『啪』賭場中央的燈光被打開了,瑪莉真實般的立體影像浮現在眾人眼前。

 

 『說!有沒有看過這個女的?』士兵們大聲的吆喝聲,此起彼落的充斥在這間奢華的飯店裡面。有些仰仗自己權貴的身份,不時向身後的士兵提出嚴重的抗議。但是沒有用,茱蒂手下的士兵可是不吃這一套的,有些惡言相向的人士,還因此獲得一頓慘痛的教訓。不過,他們全都很有共識的否認看過瑪莉這個人,因為比起這些惡狠的士兵,他們更懼怕一個人那就是—老爸。

 

茱蒂高抬著頭在眾人面前,像是一個美麗的模特兒走在伸展台一樣,趾高氣昂的十足女王的姿態。而跟隨在她旁邊的是一個刻意壓矮半個頭,黃髮、身穿飯店的經理服飾的中年人,嘻皮笑臉的不斷向她陪笑打哈。

 

 『唉呀呀,我說這位長官阿!我們可都是老老實實的生意人,賺的都是一些血汗錢。現在妳這樣不分青紅皂白的亂搞一通,可是會嚴重影響我們飯店的生意,我們每分鐘幾百萬的損失,妳可陪起嗎?』中年人滿臉笑嘻嘻的,讓人實在搞不懂他是在開玩笑,還是語帶威脅的說

 

茱蒂白了他一眼冷冷的說道:『這些我可不管,我查過了,這個人昨天在你們這裡出現過,你只要把她交出來,我自然馬上的走人!要不然,我每天派兵駐守,搞到你們飯店再也無法營業為止。』

 

聽到這,滿臉笑容的經理迅速換上一副正經的面孔,正色的說『嘿嘿,我說這位長官,妳有沒有搞清楚這裡是誰的地盤,要是妳想在這裡惹事我怕妳會擔待……。』話還沒說完,經理就被一臉兇惡相的茱蒂一把抓住衣領,驚愕的連話都說不出來。

 

 『告訴你,我可不管這裡的老闆是誰!還有,你們私底下幹了什麼勾當我可是一清二潔,勸你最好老實點,乖乖的把人交出來…。要不然,惹火了老娘,我可就把整座飯店翻過來,到時候就是叫天皇老子來講都沒有用。』茱蒂話一說完,才把已經喘不過氣的經理放了開來。

 

 『咳咳…咳』差點窒息的經理,不停的咳嗽著,連忙自己用手按摩脖子。良久,才好不容易從他已經漲成紫醬色的臉中擠出一句話來。

 

 『咳…妳要這樣做前…至少…要讓我們知道我們犯了什麼罪。』

 

聽到這句話,茱蒂愣了一愣,她壓根底根本沒想到她要用什麼罪證來進行搜捕,她只知道只要來到老爸的犯罪大本營,不管是什麼樣的罪行隨便找一找都有。

 

果然,就在此時一個士兵朝她狂奔而來。

 

 『報告長官,在經理室的房間裡,發現一個被毆打成不成人形的傷患。』

 

 『喔,是嗎?』

 

茱蒂嘴角上揚冷笑的說『那麼帶我去看看…。經理!相信你會很有興趣跟我一同前往吧?』

 

面對茱蒂充滿挑釁的話語,經理從口袋掏出一條骯髒的手帕,不停擦拭額頭絣出的冷汗,眼角還責備性的瞪了魯格眾人一眼。只見魯格雙手一攤,口中唸唸有詞好像是在訴說『天曉得,會發生這樣的事阿!』

 

的確,自從聖熱爾曼大飯店開幕以來,還沒有一個夠膽量的人士,敢像茱蒂一樣在老爸的地盤上撒野。所以在這件事的處理上面就顯得有點忙亂,根本可以說是措手不及。

 

 『報告長官,這裡就是了。』

 

穿過了長廊,前面帶頭的士兵連忙打開經理室的房門,邀請茱蒂的進入。當然,尾隨在後的飯店經理,也毫不客氣的一同走了進去。寬敞十坪大的經理室裡,現在擠滿了七八個人。分別是茱蒂一行人,跟先前在這裡留守的士兵們,還有一個人,全身被扒光成像是一頭白豬一樣的被綑綁在椅子上。淤青浮腫的面孔,讓人感受不出他先前滿是坑疤的臉龐,矮胖的身材,現在是青一塊紫一塊的。

 

他,胖羅,就是昨天企圖偷竊瑪莉晶體卡的扒手。以往,他可是算是技術相當好的扒手,經常出沒在百貨區一帶,靠著他們一夥同伴的相互接應,日子還過得相當的愜意。

 

不過,這次他犯了一個不該犯的錯,就是竟敢在老爸管轄的地盤上,幹起他那下三流的勾當。沒辦法!一張無上限的晶體卡實在太過誘人…。

 

經過昨日連夜的毒打,胖羅現在被折磨的毫不成人形,自顧自的一個人在椅子上,咿呀…咿呀……呻吟著。

 

 『先幫他鬆綁。』茱蒂指揮一旁的士兵,接著俯低身子,溫柔的說道:

 

 『你不要緊吧?』

 

茱蒂的聲音宛如天使般的甜美,傳入矮胖男子的耳中。胖羅吃力的微微抬起頭來,用他浮腫半閉的眼睛看著茱蒂,腫脹的嘴唇傳出幾近不成人聲的泣說:

 

 『妳是天使吧?我死了吧!妳是來接我的嗎?』

 

茱蒂聽到胖羅神智不清的話語,直覺有點好笑,連忙解釋說:『不,我不是天使,你還沒死,不過我是來救你的。』

 

 『喔!那能給我一些水喝嗎?』一旁的士兵敢緊打開隨身攜帶的水壺遞了上去

 

 『咕…嚕……咕嚕!』威利心急的大口喝著水,不過他嘴巴裡的破洞,卻讓他感到連吞嚥都是那麼困難。稍作喘氣之後,茱蒂甜美的聲音又再次問道。

 

 『你有比較清醒了嗎?你有沒有看過這個人?』茱蒂指著手中儀器顯現的瑪莉影像說:

 

威利使勁張開他淤黑的眼皮,仔細瞧了一會兒,再度用他極度沙啞的聲音點頭說道:

 

 『這個人我認得,如果妳能帶我離開這裡,我願意把所有我知道的一切事情都告訴妳。』當然威利認識這個人,化成灰都認識!今天他有這般的下場,都是拜她所賜。

 

聽到這樣的話,茱蒂滿意的笑了笑,因為這是她最殷切期盼聽到的回答。茱蒂稍使個眼色,一旁的士兵連忙攙扶起椅子上的胖羅,走出經理室外。

 

 『這樣你還有什麼話說?』茱蒂勝利狀的對著面如死灰的經理說,一個揮手,兩側的士兵趕緊湧上前去將經理銬了起來。

 

 『把他帶走!』

 

隨著茱蒂的一聲令下,整座聖熱爾曼大飯店迅速被封鎖起來,擁有犯罪事證的相關一行人全被帶走。上千名的賭客都被驅趕出去,人聲鼎沸的有些人不斷向他們身後的士兵抱怨,但是毫不管用,茱蒂的手下根本不理會這些,他們只曉得奉命行事。雖說胖羅犯罪在先,但是濫用私刑在法律上還是不允許的。就這樣號稱從不打烊的罪惡之城—聖熱爾曼大飯店,二十年來第一次關上鐵門停止營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0618&aid=1145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