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緻藍海 二章
2007/08/06 22:35:24瀏覽353|回應0|推薦5

再次感到好笑的彼得,用著半開玩笑的心態回答著『夠是夠啦!不過,妳有辦法馬上拿的出二百萬嗎?』

 

『可以!』

 

女子一聲充滿自信的回答,接著,從她身上掏出一張閃亮的晶體卡,插入計程艇乘客付費的磁孔中。然後對著在客艙內正在服務她的莉娜說:『電腦請幫我查詢晶體卡的付費限額。』

 

艇內投射器所產生的莉娜幻影,全身一陣抖動,一道亮光掃射過女子眼睛裡的虹膜,接著換上一副機械化的口吻說:『瑪莉李,您的晶體卡目前可付費限額無上限,一次最高可付費限額二百萬。』

 

『無上限?』彼得驚訝的看著電腦所浮現的訊息,這次他真的被嚇傻了。失去控制的潛艇差點撞上路旁的燈柱,幸好莉娜及時的提醒,彼得才回過神來連忙剎住了潛艇。

 

但是這樣的舉動卻惹得街道上的人群驚慌的逃散,有些動作比較靈敏的,甚至直接躍上數公尺的高空。彼得忍受著四周人群不時飄來的責罵目光,好不容易將潛艇停好在路旁。驚魂未定的他,腦海的思緒不停的運轉,開始考慮起他遭遇到的一切,兩百萬真的不是小數目,可以輕鬆的還清他還要繳付十年的潛艇貸款,可以讓他享受一個輕鬆觀賞海豚球世界盃的假期,甚至,他可以買下一間屬於自己的氣泡屋,不用忍受屋主的臉色,只要他再省一點的話。

 

她?最多只是一個想要前去觀賞海豚球世界盃,而不惜跟家人翻臉的富家千金吧!不過兩百萬可以買到好幾張機票了呀?

 

管他的!有錢人的世界是我們所不懂的,彼得深深的相信這句話。或許吧,彼得和大多數的人一樣,他一直都是礁巖市奉公守法的好市民,但是在彼得被經濟壓力逼得喘不過氣來的時候。相對的,他也會去找個兼職,一份並不是那麼正當的工作。不過,這次彼得的另一份兼職悄悄的派上用場了。

 

『小姐,或許我可以幫你安排這一趟旅程,甚至讓妳可以趕得上五天後海豚球世界杯的開幕賽,如果妳能答應我幾個的條件的話。』彼得透過對話器,向正在唱著為什麼不理我之歌的瑪莉說。

 

再度過了半餉,瑪莉說:『什麼條件?』

 

『第一,妳必須先支付我三成的定金,因為我必須購買這趟旅程所需要的裝備跟用品。第二,一切路上所遇見的人、事、物,事後妳都不能向任何人提起。第三,到達目的地後,妳必須一次支付我後續的款項。這樣妳能接受嗎?』

 

又一次過了半餉,瑪莉說:『這些都沒問題,我可以先給你六十萬。』

 

『好,爽快!那麼我們先去一個地方吧。』彼得說:

 

梭魚號再度的駛回馬路上,隨著它後面雙螺旋槳的運轉,梭魚號漸漸來到礁巖市的另一個世界,一個只有在夜晚才看的到的黑暗世界。

 

沉船區

據說在第三次世界大戰前,這裡是一的國際性大港口。所以當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後,許多大型的船艦也跟著沉入海中,而礁巖市平常所需的金屬材料,也都是依靠解體這些船隻而得來的,因此這裡也逐漸聚集成一個小村落。

 

然而,在這些廢棄的船艦中,有一艘超大型的船隻,聖熱爾曼號航空母艦。它是由一百年前,當時最頂尖科技所打造而成的,十層樓的高度、上千坪的面積,卻在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後,還沒得及駛出港口的它,就這樣沉沒了。

 

這裡

也正是彼得要前來的目的地,聖熱爾曼大賭場飯店,唯一在礁巖市領有賭博執照的大飯店。在這裡各式各樣的賭法應有盡有,舉凡梭哈、二十一點、百家樂、角子吃老虎甚至是骰子,只要是你想像的出來的都有的玩。

 

而這裡的老闆就是老爸!並不是所有的人叫老爸,他就一定是他的老爸,老爸只是他的外號,正確來講大家也只是知道他叫老爸。

老爸這個人其實是相當具有傳奇色彩的人物,在許多年以前,這片大海還不是那麼平靜的時候,他算是一個縱橫七海的大海盜。據說他曾經一個人手無寸鐵的面對一群兇猛的大白鯊,也曾率領聲名狼藉的海賊團,犯下許多令人稱奇的大案子。勢力之龐大,連當時的政府也要懼怕他三分。

 

不過,那算是過去的事,現在的他,只是一個安安份份經營賭場的大商人,一個擁有聖熱爾曼飯店百分百股權的大老闆。但是也有傳聞,老爸其實還是夜晚世界的掌權者,黑社會裡的大教父,只是他現在已經比較少出來管事而已。

 

當然,彼得也不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他的許多乘客也都經常的指名要來這裡,偶爾他也是會載到要離開這裡的客人,在一些偶然的機會下,他也是會拿到一筆可觀的小費,但是這些都不是今天的重點。在潛艇上彼得已經跟瑪莉談好了一切,並且重新幫他安排一個假的身分,一個不顧父母反對,想跟彼得私奔的富家女!

 

今天的彼得跟往常都不一樣了!賭場裡認識彼得的人都看的出來,原因是除了彼得以外,他的身旁還站著一個氣質出眾的超級美女。

 

以往,許多在賭場從事另一種服務的小姐們,只要看到彼得的出現,總是喜歡過來調侃他兩句,或著吃吃他的豆腐什麼的。但是今天她們反而都躲的遠遠的,試問在讓人自相形慚大美人之下,誰還敢過來自討沒趣。

 

反之賭場的男士們就不同了,一看到這樣的大美人出現,莫不開始竊竊私語,甚至,還有些人會無視彼得的存在,故意過來想要跟美女搭訕兩句。但是出生上流社會的瑪莉,對於這種無禮的登徒子,她倒也不是第一次碰見。不一會兒只見她三兩下的功夫就被她應付開來,過來搭訕這些人全都碰個滿臉灰,臉上黯淡無光的離去。

 

其實,撇開彼得對衣服的穿著品味不談,他們還滿相配的!

 

彼得穿越過許多正在豪賭廝殺的人群,帶著瑪莉來到一個絲毫不起眼的角落裡,這裡的牆壁上有一扇小門,一扇很普通很普通的小門,普通到跟這間奢華的賭場毫不搭調。上面還立了一個隨處可見的牌子『非公司員工不得進入』,彼得並不理會這些,一伸手就想打開這扇門。

這時,從彼得的身後伸出一隻大手,握住彼得的手腕,阻止他的動作!

 

『喂!彼得你想要幹什麼?』彼得的身後傳來一種粗獷的聲音說,從他溫和的口氣聽起來,顯然他算是彼得蠻熟識的一個舊友

 

『沒事,我只是想下去辦點事情。』彼得說:

 

『你是沒關係啦,但是她可就不行了。』一個西裝筆挺的魁梧大漢說,說話的時候還不時露出一口黃森森的黃牙,讓人不禁的懷疑,他是不是從出生到現在都沒有刷過牙。

 

『為什麼她不行?她可是我的老婆耶!』彼得一說完,還故意伸手想要摟住瑪莉的腰,卻被瑪莉用雙手連敲帶打的,不得已之下才作罷。

 

大漢一聽好像嚇呆似的當場愣住了,口裡直嚷嚷『這麼大的事,你也沒通知我們,好讓我們幫你慶祝慶祝。前陣子看你還是一個王老五一個,怎麼?今天就有老婆啦。這位小姐!妳說說,他該不會是騙我的吧。』

 

雖然之前在計程艇上彼得已經和她達成共識,但是現在大漢這樣一問,瑪莉卻仍不免靦腆的低下頭來點頭說

 

『是!』

 

可是這樣的舉動看在大漢的眼裡,卻是十足一副嬌滴滴新嫁娘的模樣。正當大漢想要再度開口詢問一些有關其他的事,彼得此時卻連摟帶拉的把大漢拖到一旁,低聲的說

 

『喂!魯格,我老實跟你說了吧!她是我前些日子才認識的富家千金,認識才沒幾天,我們倆個就陷入瘋狂的愛戀。但是這件事被她的父母知道了就一直想要硬逼我們分開,不得已,我們只好私奔了。今天我來這,就是想要帶她到大西洋國躲一陣子。等過些日子,她的父母親沒那麼生氣了,我們再回來。』

 

『哦!原本如此,難怪我前一陣子都沒有聽見你的消息,還以為你出了什麼事呢。不過你放心,只要你一句話,看她的父母是誰我幫你處理處理。相信對方就算是天皇老子,也要賣一賣我們老爸的面子。』

 

『不用了,』

 

彼得用手阻止魯格繼續說下去『你是知道的,我一向都不喜歡依靠你們的力量。尤其是老爸,我根本不想欠他的人情。所以這件事你還是別管了,我會自己處理,現在先讓我們下去要緊。』

 

就這樣兩人撇下瑪莉不管,在一旁嘰嘰喳喳了好一陣子,終於彼得跟魯格談好了一切走了回來。

 

『咳咳,』魯格清清喉嚨說,『既然是嫂夫人就沒有關係了,那麼就由我來帶你們下去吧。』魯格話一說完,從西裝口袋裡掏出一張奇特的卡片,『喀啦』一聲輕響,門被打開了,就在門被打開的一瞬間,瑪莉詫異叫了一聲

 

『咦!這門……。』

 

原來在這扇很普通很普通的外表下,裡面卻是相當厚重的不銹鋼板,可說是完全仿造銀行金庫所製的大門。只要這扇門關上了,在外面的人就算是拿了炸藥,也不見得打的開。

就在瑪莉跟彼得走進了這扇門後,喀的一聲,門再度被魯格鎖上了,現在在他們前方的只是一道不斷彎延向下的樓梯。就在魯格的帶領下,彼得跟瑪莉走下樓梯,來到一個雙開的大門前。轟一聲,魯格禮貌性的幫彼得們打開了門,回頭還說了一句:『我會告訴老爸說你來過了。』這應該算是他們的行話吧?讓他們明白要是在裡面惹事,他們該面對的是誰。

 

彼得一聽到這句話也只是微笑的揮揮手,就在瑪莉跟彼得走進了這扇門。

 

『哇阿!』瑪莉脫口不自主的叫了出來,門裡面的景象更是叫瑪莉訝異的嚇傻了眼,輝映在瑪莉眼前的,是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這裡活像是一個菜市場到處人聲頂沸,千坪大的底層空間裡,井然有序的擺滿了正在叫賣的攤販,和正在購物的人潮。

 

只是他們所賣的都是一些普通人想買也買不到的違禁品,上至軍艦大砲,下至槍火彈藥,只要你出的起價的你幾乎都買的到。這裡也可以說是一個十足的罪惡之城!而樓上的賭場根本只能算是一個掩飾。

 

為什麼在聖熱爾曼飯店的底下會有這麼大的交易市場呢?其實理由很簡單!因為自從三次世界大戰結束後,這裡就成為了一個巨型的船隻墳場,許多想一夕致富的探險家自然齊集而來,想要在這些沉沒的船舶裡,發掘出他們的淘金美夢。當然,許多人如願以嘗,許多人只能獲得失望。

 

可是就在這些發掘出的物品中,有一些是政府不允許販售,但是不甘心血本無歸的探險家,就開始以私下的方式來販售這些物品,久而久之就形成一個交易市場,後來更是加入了許多元素。最後就變成像這樣的地下黑市市場,而主持這個市場的,也就是當地首屈一指的黑道人物、老爸。

 

看到這一幕的瑪莉,體內蘊藏的惡魔力量爆發了,化做血拼惡魔的她,迅速以鬼魅飄移的方式,閃過站在她前面的彼得,接著二話不說的,以最快的速度開始衝向前去。

『刷刷兩聲』就在彼得驚魂未定的錯愕中,她已經買下了數樣物品,包括一只LV百年前的皮製大皮箱,一隻古董的手槍,和一些不知道能不能用的些許彈藥。終於,就在瑪莉還想購買一棵用翠玉雕刻成的白菜,跟一塊做得像塊豬肉的石頭的時候,彼得適時的阻止了她。

 

『夠了吧小姐,該適可而止了,別忘了我們此行的目的。』彼得冷冷的說

 

『對喔!我差點都忘了,還好有你提醒了我。走吧,咱們去辦正事吧。』瑪莉吐一吐舌頭,放下手上的玉石,故作可愛說。

 

回過神來的瑪莉,忍住了體內呼之欲出的購物欲望,再度幻化為美麗天使跟隨著彼得,走進一處用破舊帳篷搭建而成的小商店。然而瑪莉的剛才的動作,卻在攤販中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一張『無上限』的晶體卡。

 

說也奇怪這間破舊帳篷裡,一件貨品也沒有,只有一張桌子跟幾把椅子,還有一個趴在桌子上睡覺的老人。其實,要不是這個老人發出的陣陣鼾聲,你還真的分便不出他是睡覺了?還是死了?看到這種情況,皺起眉頭的彼得,緩緩走向前去,在老人耳邊輕聲呼喚著:

 

『老莫老莫老莫!』彼得突然大聲的呼喊,

被驚醒的老人嚇的差點跌坐在地上,『啊啊啊!嚇死我了,我還以為是誰呢?原來是你這個渾小子,要是你把我嚇到心臟病發作了該怎麼辦?枉費我這麼疼你。』老莫,他單名一個莫字,也沒人曉得他姓什麼,只知道他很老,所以大家都叫他老莫。他長的一副傳說中仙人的樣子,白鬍子白眉毛,又因為白色的眉毛濃密又長,所以你根本看不到他的眼睛,簡直活像一隻年老的鼬鼠,連開口說話露出的兩顆僅存的大門牙也像。他就是這家奇怪店舖的主人、老莫。

 

『說吧!渾小子,你今天來這裡要幹什麼』緩過氣來的老莫說:

 

『我想上去』彼得說

 

『啥?』有點重聽的老莫用耳朵貼近彼得說:

 

『我是說我想上去!』

 

『啥?』聽不清楚的老莫更加貼近彼得說:

 

我想上去!』再次大喊的彼得又嚇得老莫跌回椅子上。

 

『呼呼,嚇死我了,你要死了,這麼大聲。要是被外面的人聽到了怎麼辦?啊哈,原來是我忘了戴助聽器了,真該死,你看人老了就是這麼不方便。』喃喃自語的老莫手忙腳亂的舞弄著。

 

看到這個可愛的活寶,瑪莉差點忍不住『噗』的一聲笑了出來。彼得則是沒好氣的等著老莫弄好一切。

 

『好了好了,說吧!渾小子,你來找我有什麼事?』老莫再一次問道:

 

『我想上去!』彼得說

 

『為什麼?』老莫好奇的問

 

『因為……。』彼得接著把剛剛告訴魯格的故事又說了一遍。

 

『真搞不懂你們現在的年輕人都在想些什麼,動不動就說要私奔啦,活不下去啦,有的沒有的啦。要是我們那個年代……』在老莫發表完一篇精彩的演說後,(沒人想的到吧!九十多歲的老人,竟然能頭腦清稀、言語無礙的說出這樣的長篇大論來)『說吧!你要我怎麼幫你?』

 

原本覺得不耐煩,正要走出門外的彼得回頭說『你是知道的,上面的路我很熟,我只是想要你幫我弄輛交通工具,好讓我能直接穿越陸地到達大西洋國。』

 

『呵呵,算你運氣不錯!我手上還有幾樣能合乎你需求的東西,不過嗎!我總不能平白無故的幫你吧。』

 

『既然我來找你了,這點規矩我還懂,現在你就開個價,我再跟我老婆商量看看。』彼得用手指了一指他身後的瑪莉。

 

『嗯,等等我看看喔。』老莫拿起抽屜裡的算盤撥弄著,這時,整個人的表情變的相當的精明,讓人看不出他是個將近百歲的老頭子。說到錢字,這似乎是唯一能讓老莫清醒的方法。有時候彼得真的搞不懂老莫,明明海底世界裡有那麼多的電腦,可是偏偏他就是都不用,整天只會拿出他心愛的古董算盤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算計些什麼?不過以前老莫也有跟彼得解釋過一句話:『人的腦袋不用是會退化的。』又是無聊的老人智慧吧!彼得想

 

磨蹭了好一會,終於盤算好一切的老莫開口說:『就這樣吧一口價二十萬其他的你想辦法解決。』

 

甚麼不會太貴了嗎?二十萬耶。足夠我省吃簡用過上一年了,你這樣根本是在坑人嘛。』彼得嚇得用手大力拍桌子說。

 

滿臉不在乎的老莫,挑一挑滿是皺紋臉上的長眉毛,在他挑高的眉毛底下終於可以見到他佈滿精光的眼睛。『貴?嘿嘿,這些東西要是在百年前,至少都價值百萬以上,我算你二十萬已經可以說是半買半送了。』

 

『可是我去大西洋國,沒幾天就會把它開回來還你了,難道不能在算便宜一點嗎!』彼得激動的說

 

那也得要你回的來才行阿上面的世界可是很危險的天曉得會發生什麼事好啦最多再送你兩桶汽油一樣二十萬這樣夠意思了吧。』

 

其實在這個年代裡,早已經開發出許多替代能源,一般所使用的就是經由氫氧化合物所分離出的能源,也就是水。不過,不是一般的水,人們所能使用的只有純水。由於處於海底這種高壓的環境中,透過氫氧分離器所分解出的氫氧,一樣都能維持液體的狀態,所以這種方便的能源就為深海的居民廣泛的使用,相對的,石油在我們這個年代已經沒有人使用了。

 

『哼!這隻老狐狸根本是坑人嘛!看準了我一定得到大西洋國去,才這樣漫天開價。算了,偷雞總要蝕把米吧,就算是扣掉這二十萬我還是賺很多阿。』彼得心想

 

『好吧!二十萬就二十萬吧,不過先說好,你不能給我一堆破銅爛鐵喔!要不然我可是不會付錢的。』

 

『這個當然,嘻嘻,那麼你們先去逛逛,等晚上我再帶你們上去吧。』

 

『嗯,那麼六點老地方見了。』彼得說

 

離開了老莫的店,瑪莉急忙低聲的向彼得問道:『喂!你們一直再說的上去,到底是要上去那裡呀?我都被你們搞糊塗了。』

 

彼得並不說話,只是微笑的用手指一指老莫帳篷上的招牌,上面一排細小的字寫著『專營陸上交通、運輸、觀光、旅遊』

 

瑪莉嚇了一跳驚訝的差點說不出話來『你是說我們要從陸地上過去?』

 

彼得一樣不說話的,只是點點頭。

 

就在彼得回話的同時,並不算十分擁擠的人群中,有一名矮胖臉上佈滿許多坑疤的男子,不知道在慌張些什麼,不斷的閃過阻擋在他身前的人們,正巧撞上了一臉呆滯,驚訝的正說不出話的瑪莉。

 

『唉呀!抱歉抱歉,我剛好有急事要趕緊去處理,不好意思撞到妳了。』坑疤男子趕緊扶起被撞倒在地的瑪莉,一面連聲抱歉的說。

 

瑪莉這時也站直身子,連忙拍打身上沾染的灰塵,『沒關係,我沒事的你忙你的吧!』

 

男子聽到瑪莉的回答,親切的朝她微微笑了一下,再度說聲對不起後,急忙轉身想要離開了。這時,剛才一直袖手旁觀的彼得,他的手卻不知道為什麼搭在男子的肩頭上。

 

『拿出來!』彼得大聲叱喝的聲音,吸引了路上行人的圍觀。

 

被這聲吆喝嚇到的男子臉色蒼白,聲音有點發抖的說『拿拿什麼出來?』

 

『哼!你還敢裝蒜,小姐妳找找看身上是不是有什麼東西掉了的。』彼得說

 

原本驚訝彼得奇怪舉動的瑪莉,這時才恍然大悟的伸手摸向自已口袋,『咦我的晶體卡呢?奇怪怎麼不見了,阿……小偷,是他拿走我的晶體卡。』瑪莉急忙指著那名男子說

 

『喂喂你幹嘛?不要以為我好欺負喔,好歹我也是在道上混的,她的晶體卡掉了干我甚麼事阿。媽的!想要故意誣賴我喔,你也不先打聽打聽我是誰。』男子揮舞手臂撇開彼得的手,怒氣沖沖的說:

 

男子這句大聲叫囂更是吸引人群佇足圍觀,許多人抱持看好戲的心情看著,但是人群中似乎有一兩個袒護男子的人,故意一搭一唱的說著,不住向彼得咒罵許多惡毒話語,『什麼嘛!那個人只不過是趕路不小心撞到他們,這對男女就要故意耍賴想要誣賴別人。』

 

『對嘛!這種人我看多了,他們根本是一對騙子,根本是想要勒索錢財。哼!也不想想這裡是誰的地盤,還敢在這裡惹事,小心連命都沒了喔。』

 

『對啊對啊。』

 

面對這些咒罵,瑪莉嚇得臉色發白,連忙躲在彼得身後不曉得該說些什麼才好?可是彼得並不理會這些,這種司空見慣的扒手計倆他早已看多了。

 

『啪』彼得一個箭步上前,一手馬上掐住矮胖男子的脖子,『碰的一聲』惡狠狠的一拳直接招呼在男子的肚子上。突發的巨變,周遭的人群也跟著嚇了一大跳,他們不是驚訝彼得直接動手的狠勁,而是驚訝彼得竟敢在老爸的地盤上動手打人!這種意想不到的情景,使得剛才幫口叫囂的幾個人,也都張口結舌的說不出話來。

 

『可惡,痛死我了,你到底要幹嘛。』被揍了一拳的男子捂著肚子說:

 

『還敢狡辯!你看這是什麼?』掐住男子的彼得,迅速從男子上衣口袋裡,翻出一張閃亮的晶體卡。

 

『還給我!你這個強盜,那是我的晶體卡阿!』不死心的男子還想抵賴的說:

 

聽到這句話,生氣的彼得立刻高舉拳頭,又是一拳往男子坑疤的臉上招呼過去。這時,突然在他的耳旁聽到一聲。

 

『住手!』彼得身後,出現一名穿著跟魯格一樣西裝的的男子,伸手握住彼得的手臂,阻止彼得高舉半空想要落下的拳頭。

 

『這位先生,在這裡可是有規矩的,可不能容許像你這樣打架鬧事唷。』西裝男子笑著對彼得說

 

『可是他偷了我老婆的東西。』怒氣未消的彼得說,但是在他說話的同時,他的周遭又多了幾名穿著西裝的男子,這些人應該是在這座地下黑市裡維護治安的人吧。而剛才在人群中為矮胖男子幫腔的人,似乎也感到大事不妙,接連迅速消失了。

 

『這裡是老爸的地盤,請放心!任何事自然我們會幫你處理的。現在能請你把晶體卡給我們看一下好嗎?』西裝男子客氣的向彼得請求說。所謂強龍不壓地頭蛇!從小在這種環境打混長大的彼得自然也是知道這個道理,簡單一句話彼得就把晶體卡交給說話的西裝男子。

 

『謝謝!』西裝男子禮貌的接過晶體卡,隨即從上衣的口袋拿出一個儀器向著晶體卡一照,在晶體卡的上方隨著光線浮現出瑪莉美麗的影像。『這就是了,這張晶體卡確定是這位小姐的沒錯,來!還給妳。』西裝男子微笑的把卡片交還給張口說謝的瑪莉,接著轉過身對著被其他人抓住的矮胖男子說

 

『這位先生,恐怕你要跟我們走一趟了,……如果你還想活命的話!』西裝男子極具威脅的說,矮胖男子一聽,原本還想要辯解些什麼,可是他環顧一下四周,顯然他心中認為的好伙伴都已經失去蹤影,『為利而聚無利則散』這應該是他們這一行的座右銘吧,剩下的爛攤子也只能靠他自已收拾了。想到這,他整個人頓時萎縮起來,任由身旁兩側的壯漢,將他像一根拖把,拖行的走去。

 

黑社會有黑社會的規矩,有些甚至可以不用遵守,但是有些一旦違反了,付出的代價極可能是你的生命。或許吧!但是這名矮胖的男子下場肯定不好受。

 

這場戲落幕了,西裝男子也隨著人群散去而消失了。此時,瑪莉的心中卻不斷思考起自已的處境。她想到自已毫無計畫的只靠一時衝動就逃離出的地方,想到自已異想天開的只想到位於大西洋的聯合國組織,告發太平洋政府的研究計畫,一個能毀滅整個地球的計畫。面對太平洋政府龐大的勢力,她也不知道是否能安全的到達大西洋國,『可是有些事沒人做是不行的!』深深秉持著這種信念的瑪莉,現在她唯一能相信的,也只有她身前的這名男子,經過這件事她又對他增加了幾分信心。『或許他真能帶我到大西洋國吧。』瑪莉心中的聲音告訴著自已說

 

面對瑪莉感激的眼神,彼得有點不好意思的別過頭說,『沒事了,走吧!我們現在該去準備一些妳路上要用的東西了。』

 

『嗯!』瑪莉答應著,可是此刻她心中又在擔心另一件事。陸地,自從核戰爆發以來,上面的生物都慘遭滅絕,人類已經無法再踏足的世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實。但是現在彼得要帶她去的地方,就是這種連簡單呼吸都會要人命的陸地。不過,要是經由陸地的話,或許真的如同彼得所說的,只要三天就能輕鬆的到達大西洋國了。瑪莉咬一咬牙告訴自己說『算了,反正人早晚都會死,可是只要能揭發太平洋政府的惡行,全世界的人類還能多活上幾年。不然,死也是不久之後即將降臨的事了。』想到這,瑪莉輕鬆的挽著彼得的手臂,也不顧他害羞漲紅的臉,說聲『走吧!看我還需要準備些什麼吧。』

 

其實人有時候總會是讚嘆造物者的不公平,明明一樣是人,為何就是有些人的外表就是容易吸引人不自主的多看一眼。彼得帶領著瑪莉走在路上,看上去就像一對甜蜜熱戀中的情侶,路上的行人見到他們不免發出內心的稱讚,『阿……好相襯的一對阿。』幸好,這些話並不會傳到他們倆人的耳朵裡,不然他們一定會羞愧的無地自容。因為他們只是剛認識還不滿三個小時的陌生人,更何況心中所想的都不同,一個只是為了錢,一個卻是夢想拯救世界。

 

彼得帶著瑪莉穿過大街小巷,來到幾間商店,採買許多陸地上需要用到的一些物品。既然這裡是黑市,那麼能買到的東西當,然不是一般人想像得到的,可以說,只要你有錢,你就能買到所想要的一切。而剛好錢這種東西瑪莉還不缺。因此,彼得幫著瑪莉選購了幾套價值不斐,最新科技研發出來的防護衣,主要用途就是抗高溫、能隔絕身體與外界的接觸。聽說是世界太空總署專門用來給上外太空的人所使用的,以多種彈性金屬纖維製成,所以它還算是相當的貼身輕便,絕不是你我想像中的那種笨重的防護衣。當然穿上它並不會影響人體正常的活動,可是在瑪莉對美感的堅持下,苦等了一個多小時,硬是要求店家緊急調來一套淡黃色跟一件漂亮的粉紅。對於瑪莉這種無聊的堅持,勸說許多的彼得也只好拱手讓步,女人嘛!在美的事物觀點上常常是男人無法理解的。

 

就這樣浪費了許多的時間,瑪莉跟彼得終於來到老莫所說的老地方,這裡其實就是來到聖熱爾曼大飯店的人,停放他們的潛艇的地方。彼得還故意回到他的梭魚號,取出一個裝滿物品的大袋子,顯然他對於上去陸地的事情早有準備,也可以說這方面的老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0618&aid=1140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