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緻藍海
2007/08/06 22:16:17瀏覽357|回應0|推薦4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個故事我該不該說因為這也是我隔壁鄰居告訴我的那是他親身所遭遇的故事不過如果他說的都是真的話那麼我想人類的末日就要來臨了……摘自太平洋合眾國編號第一九六九八號極機密文件

 

事情大概發生在七個月前某一天的早晨……

 

夏日

溫和的陽光照在一大片生氣蓬勃的翠綠草原上在這一望無際的原野一名男子正躺在這點綴著無數穗花的草地享受著微風輕拂的快感空中成群的野鳥飛過隨風流逝的白雲也變幻出許多的相貌

 

突然

大地一陣劇烈的搖晃一顆巨大像極了蜥蝪的大頭猛然出現在他面前。佈滿鱗片的巨大身軀,全身凸起的銳角,呼吸時,從它的滿嘴利齒跟鼻孔冒出一縷縷的黑煙,張開的大嘴露出蛇族象徵的分叉舌頭,正準備一口將這名男子生吞下去……

 

『啊.........是巨龍。』

 

男子從柔軟的床上驚醒過來,發出一聲響亮的驚呼,隨著他不停的喘氣,全身不斷的冒出豆大的冷汗,顯然對剛剛所作的惡夢還是心有餘悸!

 

呼呼.....原來是海震」阿!嚇我一大跳奇怪今天怎麼會做這種夢可能是最近電視上所播放的懷舊科幻片看太多了吧!哈,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會有巨龍啊就連蜥蝪我都還沒看過呢。』圍繞在男子四周強化塑鋼所作成的牆壁,還不斷左右的搖晃

 

躺在床上的男子自言自語的說,稍稍坐直身子,等到海震逐漸減弱,才慢慢從床上爬起身來。穿上放置在床邊的拖鞋,男子用力向後,背弓九十度伸了一個大懶腰,大口呼吸著從氫氧分離器排放出來的新鮮空氣,高密度的氧分子使他精神為之一振。抖擻精神的他,開始尋找放置在茶几上的的遙控器。他也就是我的鄰居彼得黃。

 

彼得黃,今年大概二十八歲,和大部份的亞洲人一樣。有著一頭如同曬乾海苔切絲的黑色短髮,因為久居於海洋過於蒼白的黃澄皮膚,加上長時間游泳鍛鍊出的滿是肌肉的身材。

 

!似乎居住在這裡的人都是長的這副德性吧!唯一有點不同的是他比較帥,可以確定的是在這個海洋城裡,他算是僅次於海吧老闆,我的大帥哥吧!

 

這天和平常一樣,他依然差不多是上午這個時間醒來,開始他日常的生活。在這個將近二十坪的空間裡,他和大多數獨居的男人一樣,從門口到床舖到處掛滿許多骯髒的衣物,一股酸臭味散發在地上,這一件那一件充滿汗漬的衣服。信奉男人天性主義的他(不帶妹妹回家絕不整理房間),終於在海綿製的沙發夾縫中找到他的遙控器。

 

『嗶....。』彼得按下遙控器下方的大圓鈕,

『轟隆……隆,』

 

在房間上緣的牆壁緩緩的像貝殼一樣打開,露出一大片強化落地玻璃罩,半開的屋頂使得整個房間沐浴在海面透露而下微亮的陽光中。這時,一群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們也剛好游過房子的屋頂,隨著水流搖曳的海草,成群不停上下的水母。還有兩隻面目猙獰的石頭魚,好奇似看著這個被囚禁在透明玻璃罩的人類,不一會也感到無趣一溜煙的跑開了,許多奇幻美麗的海底景象,赫然呈現在彼得的眼前。彼得看著外面一望無際蔚藍海水裡,在這個昏暗的世界,飄浮在海平面下的有許多像彼得所居住的建築物。圓圓的球體全仰仗一條粗大的纜繩繫在海底,形狀好似一顆顆的氣球。在這些渾圓的氣泡屋的最底下,還有一條更粗大的海底纜線,不停的延伸到更深的海域裡。這一條纜線連結我們這些海底生活居民的日常所需,通訊網路傳播電視生活用電都是靠它所提供的。像我海吧老闆,就是這條八號海底纜線第九十三家的住戶,所以我們店裡的住址就是礁巖市深海區八號纜線九十三號。

 

皺著眉的彼得仔細研究散佈在他屋沿上方的小黑點,『真討厭,這些煩人的蛸型螺類,老是喜歡黏在我的玻璃窗上,真的很難清勒!』彼得喃喃自語的說,

 

......。再次按下搖控器的按鈕,從屋裡四方裝置的投射器正中央浮現出模糊人影,漸漸清晰的變成一個穿著得體套裝的時尚女士,站在房間的正中央,為彼得解說在他睡覺時間內,這個住著上百萬人民的礁巖市所發生的一切新聞。當然,這個算是我們這個時代的電視。嘻嘻嘻,本人海吧老闆我則比較喜歡一些深夜播放的節目……。

 

咳!這是算是題外話。反正,彼得就是像大多數起床的人一樣,東摸摸西摸摸的,直到他感覺滿意了,才會慢慢的打起精神開始他一天的生活。

 

聽著電視傳來新聞主播甜美的聲音這一陣子最熱門的話題應該是四年一度的海豚球世界盃即將在大西洋國舉辦的消息吧而這種運動也是我們深居海底的人們為之瘋狂的活動幾乎看得到的海底居民都是這種運動的愛好者但是說穿了它也只不過是一種類似足球的運動所有的規則幾乎相同唯一不同的是它是依靠海豚進行比賽的。據說,這項運動是一群海豚訓育家所發明的,它依照足球的方式,規定騎乘在海豚上的訓練者,不得碰觸到浮在水面的球,只能利用海豚身體跟尾擊來進行比賽,主要是考驗比賽者對海豚的訓練跟默契,其比賽的刺激性跟精彩更勝陸地上的足球。久而久之漸漸變成無法再到陸地上的人們,一種最為熱門的活動。

 

看了幾則新聞,感到無趣的彼得從窗裡滿意的看著外面的海不太混濁的清澈海水,緩和流動的水流,絕對是一個適合他工作的好天氣。,外食主義的他,按照每天生活的慣例,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來我店裡報到。

 

早阿彼得今天的海氣不錯吧!不過,早上又發生了一個六級的海震聽說是從塔泥火山傳來的。』說話的,當然是身為這家海吧老闆的我啊。

 

十坪大的空間裡,海吧的餐廳裡,稀疏坐了兩三個在這不屬於用餐時刻出現的客人。這時,正看著桌上菜單的彼得,抬頭看了看親切前來跟他打招呼的海吧老闆。

 

『早啊,老闆,早上的新聞我有看了,又是菲律賓板塊移動所造成,好像是屬於正常的能量釋放吧。』

 

『呵呵,又是菲律賓板塊,上下搖晃的可真激烈。』

 

『是阿,不過,這陣子的海震可真多阿。』

 

『幸好,我們是住在海底,這樣的海震對我們而言,只是稍微搖晃一下,並沒有多大的影響。要是在陸地上阿,聽我們爺爺那一輩的說,這樣的海震可是會造成很多人傷亡的。不過,大可放心!因為聽說陸地上的輻射能,還要在經過一百年才不會對人體造成致命的影響。所以啊!這輩子我們是不可能踏上去陸地上的…。』老闆微笑的說

 

對了!跟大家聊了那麼久,我好像還沒告訴各位讀者,這個世界所發生的事吧?哎呀!抱歉,抱歉,這是算是我的疏忽吧。現在,我就先來跟各位說說,在這二十三世紀裡,人類目前的遭遇吧!

 

這是一個蟑螂吃蟑螂的世界,我爺爺是這樣告訴我的。

 

好像在二十二世紀初吧!在亞洲有一個北X的國家。它不斷積極的發展核子武器,核子實驗、核子試爆通通都來!這樣的行為立刻引起世界各國對它的不滿。

 

當時在美洲有個號稱世界警察的強國、M國,它聯合世界各國對北X國進行了經濟上的制裁。所有一切進出口貿易全都禁止北X國參與,企圖瓦解北X國的社會架構,可是這樣的舉動馬上引起北X國的強烈不滿,不服氣的它就對M國發射了一枚核子飛彈。

 

當然這樣的行為立刻引起M國強烈的反擊,不甘示弱的M國也對北X國發動了核武戰爭。然而,受到波及北X國的鄰近國家,包括亞洲的強國,C國,也加入了這場戰爭。

 

接著就這樣ABCDEFG.........等。這些雜七雜八的國家通通按下發射核子飛彈的按鈕。轟隆的幾聲巨響,不到幾秒鐘的時間,人類就把上帝花七天製造的世界滅亡了。

 

所幸,在二十一世紀因為人口過度膨脹,加上北極冰山溶化、大自然變異的問題,許多人類在先進的科學幫助下,開始嘗試在海底生活。所以當第三次世界大戰爆發,陸地上所有的生物都消失後,生活在海中的人類卻存活下來。

 

經過一百年的時間後,無奈的人類只得繼續這昏暗的水藍世界中,過得還算文明的生活……

 

『喂!老闆你有在聽我講話嗎?』

 

『哦!抱歉抱歉,剛才我在想些事情,一時失了神真不好意思,請問你今天要吃些什麼?』

 

『我看這樣好了,來盤蛋炒飯外加一杯去冰的氣泡海藻汁。』彼得說

 

『嗯!你可真識貨,我家的蛋炒飯可是用野放的深海海龜蛋下去作的,味道香滑濃郁,比起一般外面養殖的海龜蛋,滋味可以說是完全不一樣。聽老一輩的說阿,以前的蛋炒飯是用一種叫雞的鳥類,所生出來的蛋下去做的,真不曉得那種東西會有什麼好吃的...。』海吧老闆就在自言自語的咕嚕聲中,走進了廚房。

 

就在等待的時間這段時間裡,彼得仔細看著海吧內的擺設。嗯!在這幾十坪大的空間裡,經營這家海吧的老闆可說是花費了好一番的心血,一排乾淨散發幽香的木製餐桌,為了保持它原有的色澤,海吧老闆只選擇了上蠟做為處理,不用一般的漆料,怕是會封住它的毛細孔。桌子下方鋪設色澤紅潤的實桃木心地板,半人高的調酒吧檯,掛在牆上的木製酒櫃跟裡面各式樣的名貴酒類,還有天花板上的古典吊風扇。據說,這些裝飾都是這位海吧老闆從一艘百年前沉沒的郵輪上移植過來的,而那艘郵輪的主人好像是一個沙漠王國的國王吧!不過詳細的情況也無從考據了。

 

『嗯!寧靜海是這家海吧的名字吧。』彼得喃喃告訴自己說。面對海吧老闆所送上的食物,彼得形同嚼蠟用力咀嚼著,對彼得而言海中的食物並不是那麼符合他的胃口,不管海中的食物再如何的烹煮,還是會有一股腥臭噁心的味道。都是一些垃圾吧!他是這樣覺得,只不過這家海吧所送上的食物還算可以吃的垃圾。勉強把最後一口浮游生物製成的米粒送進了口中,彼得終於也算是填飽了肚子。

 

在微胖有點肚子、臉上掛著燦爛笑容的海吧老闆,從彼得的晶體卡中收走一筆用餐的費用後,彼得的存款終於來到剩下區區的三萬元。『唉!這個月還要繳交車貸還有房租的錢,嗚嗚!生活的壓力好重喔,真不曉得在海中謀生是這麼困難。』彼得心想。

 

看著手中閃亮的晶體卡,跟海吧老闆油亮的頭頂相互輝映後(真的能相互輝映喔!)彼得穿過防水連結孔,來到停放在海吧外面的黃色豐田潛水艇。鈦金打造沙丁魚外表的造形,能在海中瞬間達到零到一百海哩的加速,長條形寬敞舒適艇內空間,能容納十名客人的承載量,梭魚號。是彼得在海底的另一個家,也是他賴以謀生的工具,沒錯!他的職業就是一名計程艇司機,不過,他偶爾也是會做一些別的事來貼補生活。

 

今天,彼得還是像往常一樣,徘徊在百貨岩礁區的大街小巷裡。這陣子由於經濟不景氣的關係,大家的荷包都縮水了,似乎願意花錢坐計程艇的人也變少。剛載完兩名前往太平洋百貨逛街的婦女後,彼得無聊的看著艇窗前,正在播映的恐怖愛情喜劇科幻文藝動作懸疑大爛片,立體的影像時而放大縮小的恐怖臉部表情,開始讓彼得陷入午後的半昏迷狀態。這時,在彼得的身後升起一團淡淡的白色煙霧,逐漸在半空中凝結成半透明狀、手掌大小的小人兒,火紅的頭髮,可愛俏麗的可人兒,鼓動著一對蜻蜓般翅膀,飛舞的樣子活像虎克船長裡的小妖精。

 

『喂!彼得,不要再看電視了,有生意上門了該起來幹活了。』飛舞在半空中的小妖精,手叉起腰嘟起可愛的小圓臉,對著因為電視劇情太無聊正在打盹的彼得說。

 

因為這聲叫喊正想跟周公約會的彼得驚嚇過來連忙用手快速的擦擦臉振奮一下精神看著被他設定成小妖精模式的莉娜。『哦!有客戶了嗎?那麼現在幫我設定客戶所在的緯度跟座標。』

 

『是的!主人。』莉娜再度化成白煙鑽回電腦中不一會電腦傳出一陣嗶嗶聲,『主人座標已設定完畢地址是硝煙區船屋石右方。』

 

那麼出發吧!』

 

不多說,梭魚號『咻的一聲』,快速衝往目的地。不愧是彼得化大錢刻意改裝的梭魚號,加載爆燃式增壓水箭引擎。飛快的速度,硬是越過一群想要跟彼得搶生意的同行們,

 

『哈哈,吃我的排放的廢水吧。』看著逐漸消失在彼得背後的計程艇,四周的景象開始變換,漸漸遠離熱鬧的市區,艇窗前出現的都是一些彼得沒看過的恐怖魚類,奇山怪岩的一副荒涼的景象,他的心中不由的納悶起來,

 

『奇怪,硝煙區這裡不是沒有人居住怎麼會有人叫艇呢管他的反正有錢賺就好。』

 

話雖如此但是彼得的心中還是直覺一陣發毛,許多深海傳說不斷掠過他的腦海。在深海黑暗處不斷尋找替身,乞望獲得解脫的枉死水鬼。衣衫襤褸,用美妙歌聲蠱惑男人,在加以啃食的青髮女妖。最可怕的是赤裸上半身的美人妖魚,有著極似美女的背影,總是喜歡在礁岩上用貝殼梳理烏溜長髮,一旦人們靠近,迅速轉過身來的卻是滿臉大鬍子的男性半人魚。(摘自海之見聞錄參章二小節)

 

…滴……。

 

從雷達上的顯示,梭魚號越來越接近發出呼叫訊號的乘客但是四周荒蕪的景象更加深彼得心中的疑惑現在的位置已經接近塔泥火山不到二十海哩的距離而塔泥火山是最接近礁巖市的火山也是目前太平洋唯一處於活躍期的活火山隨時都有噴發的可能性

 

硝煙區顧名思義是一處充滿塔泥火山噴發出硝煙的地方高熱的酸性氣體溶合在水中產生如地面白煙一樣的效果這裡的水溫高達攝氏七八十度有些地方還因為海底高壓的影響溫度更是超出百度以上,確定的是人類根本無法這此生存

 

以前有許多學者認為這樣的環境絕不會有任何生物存活其實不盡然依然還是有許多奇特的生物在此形成獨立的生態圈完全推翻了人類理解的程度

 

可能是有人惡作劇吧!』

 

搜索許久的彼得喃喃自語告訴自己說正當他想要放棄的時候不遠處傳來一道刺眼的燈光,彼得瞇著眼仔細一看,原來有一輛BMW23世紀最新型的潛水飆艇,正夾在前方船形大石上的縫裡顯然是出了一場交通意外

 

彼得駛近了這輛紅色飆艇旁停了下來。在飆艇的駕駛艙內有一個人影,向彼得不斷的揮手打招呼

 

就是他了吧。』彼得心想,看了一下跑艇的情形,彼得連忙操作一條可伸縮的防水連結管,『啪的一聲赫然已經連接上對方跑艇的出口過沒幾分鐘隨著連接管傳來的震動,一名年輕女子赫然出現在梭魚號的客艙內。

 

彼得透過潛艇上的客艙監視器,看著正被幻化成美麗女服務生的莉娜親切招呼客艙的女乘客

 

中西混血的面孔,深邃微藍的眼睛,一身合身的海鰻皮製成的黑色衣服,緊緊裹著女子高挑傲人的身材,隨著她呼吸聲上下的胸部,令彼得的喉嚨發出一陣恐怖的吞嚥聲『咕嚕咕嚕!』。

 

從她身上外表的打扮,彼得很明顯的看的出來,這位女乘客的身份絕對不是一般普通人。至少也是某位顯赫世家之後,不然就是被有錢人包養的情婦,因為她身上隨便一樣物品的價值,都遠遠超出彼得的想像。彼得定一定神,透過艇上的對話器,說了幾句簡單的介紹跟問候,彼得開始關切的詢問女子剛剛發生的事故。

 

『小姐,剛剛發生了什麼事了?妳人有受傷嗎?需不需要我先送你去醫院呢?』彼得說:

 

『不要緊的,我沒事的能先戴我離開這嗎?』女子好像有點急的說:

 

『那麼,需要我找人來幫你修理這架潛艇嗎?』

 

彼得若有所思的問道,其實發生這樣事故的潛艇,只要願意經過彼得介紹保修廠來進行處理,彼得通常能得到一筆優渥的介紹費。況且是這麼名貴的潛水飆艇,相信這次的賞金會更加豐碩吧。

 

可是女子的回答卻是,『不用了,等一下自動會有人來處理的。我有點急事,你能先戴我離開嗎?』女子更加著急的說。

 

大失所望的彼得只好說道:『哦!那麼小姐你現在想要去那裡呢?』

 

女子先是沉默了一會,接著用著細如蚊鳴,有點嬌柔的聲音說著『我想到大西洋共和國。』

 

彼得一聽,馬上想起了最近最熱門的話題、世界盃海豚球賽四年一度的世界盃海豚球賽即將在大西洋國舉行的消息這是一場熱鬧的盛會來自五大洋的海豚球選手各國的代表都齊一堂彼得當然也是太平洋國家代表隊瘋狂的球迷之一,這次網羅出賽的選手更是彼得的最愛。

 

然而這種全球都瘋狂的運動,只要是一開賽所有礁巖市的大街上,頓時沒人。許多的商家都會在世界盃海豚球賽舉辦期間自動暫停營業為了就是要一睹這四年一度的海豚球盛會甚至許多球迷都會包機前往大西洋國觀看現場比賽。當然彼得也一直想要前去幫太平洋隊加油,卻因為經濟上的壓力,逼迫他不得不打消這樣的念頭。

 

『這位小姐,真看不出來你也是海豚球賽的瘋狂球迷呀,呵呵!我懂我懂我也是太平洋隊的愛好者唷!好吧,那麼現在我就直接帶你到越洋的國際機場好了。請問妳大概是幾點的穿梭機?需要我再加快速度嗎?………。』彼得一邊親切的招呼這位美麗的的乘客,一邊加快速度駛離了硝煙區

 

就在彼得離開不久後,有一艘相當巨大的武裝潛艦,緩緩的,駛近了剛剛發生事故的現場。

 

『報告長官,潛水飆艇的打撈作業已經完成,可是在潛艇上並沒有看見瑪莉博士的蹤影,可能已經先行離開了。』一名身穿整齊軍服的士兵,對著坐在艦長室辦公桌上的軍官說:

 

『可惡!』軍官握住拳頭大力的敲擊桌子,發出巨大的聲響。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VE0618&aid=114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