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Doro的健康檢查
2013/12/02 22:39:00瀏覽423|回應0|推薦0


Doro 開學不久,

就收到學校發的國小新生入學預防接種檢查及補種說明書。

果然,9月11日就接種痲疹腮腺炎及德國麻疹混合疫苗。

接種疫苗前,家長都會接到學校通知家長的評估單,

讓家長填寫有關孩子過去預防接種後的狀況,

同時也詢問孩子目前的健康狀況。


最後就是要家長勾選是否同意孩子接種疫苗。

沒多久又收到學校發的流感疫苗接種通知及同意書。


10月初,DORO放學的時候,交給我一個小袋子和小管子。

仔細閱讀一張黃色的健康檢查通知單,

才曉得小袋子裡裝的是健康檢查項目之ㄧ

的寄生蟲檢查(蟯蟲貼紙)。

我們做家長的,在孩子一早起床還沒大號之前,

先用蟯蟲玻璃貼紙 上的藍色圓圈記號,

對準孩子的肛門口按壓5下。 


這動作要連續 做兩天。

 另外的小管子就是收集孩子的尿液送檢。



10月9日,我到DORO班上,原本是要說故事的,

剛好遇到孩子們 要到禮堂健康檢查,

我就順便幫忙老師把小朋友帶去禮堂體檢。


                                                    (聽力檢查)

                                             (脊柱及四肢檢查)

                                                (視力檢查)

                                             (口腔檢查)

                                                     (耳鼻喉檢查)



到學校來為孩子做體檢項目的是省立桃園醫院

。體檢項目包括: 

眼睛方面,耳鼻喉科,頭胸腹,脊柱及四肢關節,

皮膚,口腔等。


在這次體檢過程當中,最令我意外的是,

DORO班上的女同學, 17個女孩子中竟然有3個

被檢查出有疝氣的現象。


我對疝氣知道的並不多,當天返家趕快上網查個清楚!

網路上有些說明,多少也讓我大略知曉這個疝氣是啥病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9727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