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拜訪復興鄉三光和光華國小
2014/09/17 22:01:34瀏覽1229|回應0|推薦3

9月16日一大早,我和Teresa兩人跟著督導和理事長,到復興鄉拜訪三光,光華和奎輝三個國小。


我們在羅馬公路上和奎輝國小羅校長會合,一起前往另外兩個國小。


豔陽高照,我們一路山路彎延到三光,感謝三光校長熱情招待豐富的有機午餐。 大溪校長和光華國小校長都聞香飛過來了。頓時間,校長室裡滿滿的都是校長們,第一次一口氣和這麼多位服務山區的校長相見歡。


感謝光華國小宋美麗校長的邀請,親自翻過山來載我們到光華國小,三位熱情的原住民家長會長也一起來迎接我們。


宋校長和三位好熱情又好客的原住民家長會長,送一簍子的高山高麗菜,還有絲瓜和南瓜給我們。


首先要感謝老天爺的疼愛, 給我們一個超棒的天氣。很榮幸的能跟隨督導和理事長到復興鄉的三光國小和光華國小拜訪。


三光和光華兩所小學很迷你,學生人數不多,可是感覺小而美,像雲深不知處的仙境。


和多位校長齊聚一堂,對我和Teresa而言,超級新鮮的經驗。觀察這幾位校長, 完全顛覆過去我對校長的印象: 他們熱情、積極、有理想、 有願景、深入了解原住民文化,努力為學校和孩子爭取經費和支援,校長們彼此之間互動良好。


國小校長三年一任,要對學校有所深耕, 他們和老師們就和孩子都一起住校,一起生活。


深山的學校離城市有相當的距離,蜿蜒的山路雖然崎嶇狹窄,但是讓我見識到台灣之美,美在這幾位校長的經營學校的心態和正面思維。


感謝美好的安排和收穫, 讓我的生命有豐富的體驗和寬闊的視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17335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