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在參與
2014/08/31 23:02:17瀏覽653|回應0|推薦2
參加中壢市103年度語文競賽,社會組國語演說。

去年參加國語朗讀,今年參加演說,讓自己的視野更加寬闊,生命更加精采。

我坐在教室的最後面,聆聽參賽者的演說,說緊張也沒有,說不緊張又不像。

參賽者一個接一個,工作人員叫號唱名抽演說題目,一種奇妙的感覺在空氣中穿梭。

參賽者的題目都很八股又很嚴肅,換是我抽到,可能當場嚇得魂飛魄散!

我連一張紙都沒帶到,眼看其他人埋頭打稿,急速訂大綱,我卻四處神遊。

在我之前的 8號和13號沒來,14號的我抽到一個超級有趣的講題:

 逛街的樂趣。簡直就是為我準備的題目。

我戴上我的帽子,以平常逛街的打扮站在三位評審前, 邊演邊說的把我旅行

各國的逛街樂趣和收穫分享大家, 頓時忘了我是來參加國語演說的參賽者!

感謝慧美老師提供我這麼寶貴的機會,參加這麼有趣的競賽,讓我收穫滿滿,生活加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16799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