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封寄到天堂的信 - 問候爸爸
2007/07/31 15:24:12瀏覽1588|回應1|推薦16

八月,總是讓我傷痛的月份。8月8日讓我好想您!

老爸您上天堂13年了, 很想知道您在天堂的歲月過得如何? 

我已經快忘記您的樣子了, 時間真的像流沙一樣, 陷下

去沉下去, 記憶跟著埋下去。

 

我們父女向來如同仇家一樣, 每每兩三句寒喧話才說完, 不知

為什麼就會引爆地雷, 讓我們之間的鴻溝更寬更深。 老媽說我

們父女的意見永遠南轅北轍, 做老爸的您關心我, 表達的方式

就是框住我, 一切都要聽您的, 如果我沒順您的意思做,您就

馬上火山爆發。

以前沒研究星相或命理, 不了解這種父女戰爭的來龍去脈,

現在回想起來, 應用現今流行的星座分析才發現我們父女

星座還真對沖! 

 

無論如何, 有緣做妳女兒我都應該感恩。 您的身世和成長環境

造就您後來在社會的地位,您的確比別人辛苦和煎熬。  年幼的

您跟著母親改嫁, 繼父的黑幫老大和酒國英雄角色, 讓您的童

年一片慘綠。 少年的您在風風雨雨中流浪, 因為那個家是一個

恐怖的枷。我記得,您很不願意跟我們孩子提到這段往事。

 

我曉得老爸您對我期望很高, 可是您的期許方式我無法認同。

當年您要我依照您的意思填聯考志願,您只想到您的面子問題,

完全沒注意到我的興趣和志向。在沒有商量餘地之下, 我

叛逆和逃避來傷害自己, 時至今日這個傷害都還在。 咱們難得

今世父女一場戲碼, 竟然要如此傷害彼此! 好可惜!

 

除了唸書的問題, 我的工作、戀愛和婚事您也是關心到極點,

讓我無法喘息, 最後我只有再次選擇遠離您的世界。我知道您

愛我 ,我也了解您擔心我, 只是您的方式實在令我難以接受。

我所有的決定和選擇全都和您的期望相反, 我回想起來, 原

來我是故意的, 我是故意要和您唱反調的。

 

年輕的歲月總是輕狂自負, 我當時並沒有靜靜的思考我們父女

這樣的戰爭究竟有何意義?  真的只是賭氣! 真的只是嘔氣!  結果

這些不愉快的記憶, 一直絆著我纏著我, 直到您的女婿的一段

話才幫我解開這個死結。

 

相親認識的G,是所有朋友和同事都不看好的對象,不論是其

家庭背景或相關訊息顯示, G 絕對會出局。 結果老爸您是唯一

贊成的人。 這個結果令我百思不解。  後來才知道您向他要了

生辰八字, 三兩下屈指算算就篤定這個 G就是我要嫁的人。

 

我的愛情故事很多, 每個我認識的男孩都必須經過您的批命,

每個男孩也都必須讓您把面相瞧個仔細, 您說這是為我的幸福

著想。 結果我喜歡的男孩全都跑光了, 而我討厭的男孩, 您

卻斷定我非他莫嫁!  老爸呀! 老爸, 賭氣的我就真的拿自己的

婚姻下注, 當時我只想到要證明您算錯了!!

 

是的, 我嫁給老爸您批可的 G。 您知道嗎?  G 常常看到我們

父女槓來槓去的畫面, 有一天他語重心長的說 : 「老婆, 您很

幸福你知道嗎 ? 如果我的父親能這樣像妳爸就好。 我爸早逝,

沒有爸爸一路伴我成長, 而妳呢,有這樣關心妳的爸爸還不知

尊敬;老人家的觀念和想法不容易改變, 我們年輕可塑性強,

我們可以改變方式來和老人家溝通, 而不是一味的用這種輕蔑

的口氣或態度和長輩講話。」

 

從那一段話灌入腦海後, 我像大夢初醒一樣,我不再和老爸您

抬槓或頂嘴, 不知道您發現沒 ?  是的, 這是您幫我選的 G,

他改變了我, 也改善了我們父女之間的關係, 您知道嗎 ?

 

多少年過去了, 我仍然和這個您為我選擇的夫婿在一起, 他

的工作順利, 經常全世界飛來飛去。  我們有一個女兒, 她今

年已經七歲了。

 

老爸, 六月二十日, 您悄悄的上天堂去, 我知道您還是關心

我, 用您原來的方式關心我, 無論如何, 我還是謝謝您, 因

為您是愛我的父親。 媽媽也再去年十二月十七日上天堂去陪您,

您們都好嗎? 前幾天夢見您們,我高興的在夢裡落淚,雖然夢中

朦朦朧朧看不清您們的容顏,可是我知道您們入夢來。

讓我在輕輕呼喊您一聲,老爸!謝謝您!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er0403Alice&aid=1127151

 回應文章

徐碧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過日子
2007/08/08 10:05
相信您的父親一看到信後一定很安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