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單飛之旅
2019/12/11 14:02:01瀏覽266|回應0|推薦1

(10/29/2019 刊登於洛杉磯世界日報家園版)

這是自從1991 搬到洛杉磯後第一次一個人回來台灣,之前都是跟老公,後來帶小孩。從帶一個小孩,兩個小孩,三個小孩。現在,老公在矽谷上班,還好老大工作在洛杉磯,老二剛剛大學畢業找工,趁他們還在家裡,幫忙照顧老三上課,媽媽我決定今年一個人回台探親。

對我而言,這個旅行不容易。除了決定時間倉促之外,老三準備上初中,總是覺得應該等到開學後再出發,但是心裡卻是急著想回去看爸媽,告訴自己不要想太多,馬上買機票,把心情簡單化。出發前的一個星期開始,每天密密麻麻寫了所有注意明細幾張,貼在冰箱上。其實現在通訊這麼方便,但是A型處女座的我,沒有完成這些事情,頭腦思緒無法清楚,心放不下。

從來沒有想過會獨身旅行,老公小孩問我興奮嗎,我說沒感覺,覺得像做夢,這種不真實感讓我在飛機上時還是蒙住我,直到出了桃園機場,再搭上交通車回彰化,一大清早藍藍的天空才喚醒我的心,我真的在台灣往爸媽家的路上了。

3個星期的旅行規劃,除了想陪爸媽,跟朋友們見面,參加小學同學會,跟工作夥伴小聚,有空閒再到處走走。但是回來沒幾天,媽媽突然生病住院,我們全家輪流照顧。我非常感恩有親人的傾力配合,讓我這次能夠陪在爸媽身邊,雖然心裡緊張擔心,但是有足夠體力與大家一起渡過這幾天。原本以為上台北與朋友們見面需要取消,最後也照原計劃出發,真是上帝保守。

細數在台灣的行程,後來都陸陸續續走完。與小學同學們相聚甚是開心,尤其是幾位超過40年未見的老同學們,大家一起回想在小學時如何被老師體罰,同學間互侃的樂趣,到最後看誰已經當阿公/阿婆,大家共同的回憶真是美好。

這次除了與朋友聚餐享受到餐廳美食外,媽媽住院那幾天也讓我吃了幾天的台灣便當。爸媽一直說不好意思沒讓我吃大餐,但是在地各式各樣的便當,讓回到洛杉磯後的我最回味,因為那是家鄉的味道。

另外一件事情也是讓我在台灣時心情上上下下,原本就要到香港探望婆家的行程,因著香港的反送中,機場關了又開,一直無法落實。跟老公說,只要飛機照飛,我的行程就照常,上帝會帶領。真的,雖然短短4天,除跟婆婆見面之外,還小逛了銅鑼灣附近,從來沒有的香港寧靜讓我經歷到,機場的緊張氛圍我也體會到,但是平安結束我的旅行,才是最美的完結篇。

謝謝老公的支持,讓我成就這次的探親之旅。至於小孩們呢?媽媽我想太多了,他們開心自在的很。所以,我,可以再計劃下次一個人之旅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oDoCafe&aid=131219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