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分? 幾何? 484 四度空間的向量積--1
2019/05/14 05:38:49瀏覽576|回應1|推薦33

「哇靠,四度空間的向量積,需要六個分量!」姜子杰張大眼睛說。

「沒錯,五度空間的向量積需要 5x4/2=10個分量。」

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判決,

隨着四度空間的向量積到來:

「原告之訴駁回」

馬拉巴栗伸出若干新葉

無言地抗議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utschHK&aid=126678893

 回應文章

訪客
2023/03/21 16:58
建議版主寫1系列,給只有工程數學or calculus基礎的非數學系的理工學院學生,有關張量and微分幾何的入門課程
亞魯司基(DeutschHK) 於 2023-03-22 05:26 回覆:
早安 (udnGuest@訪客)

張量與微分幾何

相聯繫的是

和式約定

有幾本書,提供您參考

1. 向量分析 /著 者:戴維斯(Harry F. Davis)撰;胡雄生譯
出版商︰台北巿:大學圖書出版社,民62

2. 张量分析(第2版) 黄克智

3. Sokolnikoff, Ivan S (1951). Tensor Analysi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to Geometry and Mechanics of Continua. Wiley. ISBN 0471810525. 有中文版

4. 群论 (冯克勤)

5. 微分几何 梅向明; 黄敬之

楊森博大師的網站
http://www.homepage.villanova.edu/robert.jantzen
詳詳細細地介紹 切向量場 X 要用偏微分的符號,當運算子的由來 "

微分?幾何? -70 切向量場 X的偏微分符號表示法 (你問了一個好大的問題 )

**********************
優良的張量與微分幾何的入門課程
網路上很多
在此不提供

歡迎提出問題
相互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