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來的我們
2018/08/02 08:54:59瀏覽180|回應0|推薦1

還蠻喜歡劉若英執導的"後來的我們"這部電影。

經歷了一些波折,讓人覺得男女主角為了你愛的人改變自己」,似乎「那時候的幸福好像會直到永遠」,

但「當兩人在一起卻無話可說時」「忽然之間,你看不到這段關係的未來」且「你不會想知道的答案」

由陳奕迅主唱的電影主題曲《我們》,歌詞中一句「我最大的遺憾,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讓人聽得心痛,不少影迷看完電影都忍不住哭紅了雙眼,也紛紛想起了自己曾經刻意遺忘的某段青春回憶,即使你還沒看電影,相信也能感受到,你我於愛情中都曾經有過的遺憾。

影片中有一些經典的對話:

  • 上九天攬月,下五洋捉鱉。
  • 真的有一種悲哀,連眼淚都不能流,只能目送。
  •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你的遺憾與我有關。
  • 我已經努力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了。可我已經不是原來的樣子了。
  • 悲哀的是,我沒有權力悲哀,我最大的悲哀,就是沒有權力為你做任何事情。
  • 做父母的,你們和誰在一起,有沒有成就都不重要,只希望你們能過上自己想要的日子,健健康康的。
  • 無論我們最後生疏成什麼樣子,都要記得曾經對你的好,都是真的。
  • 緣分這事,能不負對方就好,想要不負此生,真的很難。
  • 後來的我們什麼都有了,卻沒有了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3809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