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可能的任務: 全面瓦解
2018/08/01 08:14:47瀏覽125|回應0|推薦1

生命中有個小小的考驗,小小的插曲,面對及處理後,讓我有了一些時間去看阿湯哥的新作「不可能的任務: 全面瓦解」。(感謝這小小的插曲及朋友的幫助)

這部電影的劇情很緊湊,我喜歡阿湯哥的敬業及奮戰精神,還蠻好看的。雖然這是部動作片,但我最喜歡的卻是:

片尾伊森自昏迷中甦醒,看到前妻茱莉亞,他帶著歉意說:「我要為這一切向妳道歉。」(聽到這句台詞我的眼睛就不聽使喚囉)

做為一個好特務的條件是執行任務要快狠準,但做為「一個好人」的條件是要懂得愛(愛的力量),可是做好人很難,得要揹負很多的期待、很多的擔憂以及很多的抱歉;幸好暖心的Christopher McQuarrie導演讓我們聽見茱莉亞的回答:

「她感謝與伊森有過的經歷,讓她學會獨立,開發不同的可能性」

「她說自己是生還者」

「她說自己過得,很好很幸福」

「她說: 我晚上會睡得安穩,因為我知道有你在

「茱莉亞這席話成了伊森韓特內心的救贖,她很感激,她很幸福,而且她會活得很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ho0407&aid=11377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