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的可愛廣告又不能撥了...
2007/05/28 16:39:24瀏覽6944|回應8|推薦28

好一陣子沒有上網跟大家 chat 了...家中多了一個小 baby 而且也常跑大陸...時間突然過的更快了...弟弟叫 Aidan...跟哥哥的名字Nathan 超像的 ...我怕以後罵他們的時候兩個人都會說 "有"...講太快真的分不清楚誰是誰了...一定要拉長第一個音才可以分辨...如果大家有看慾望城市就會知道我太太為什麼要給弟弟取這個名字了...就是 "Carrie" 做家具的男朋友啦...可能我太太喜歡這一類型的男生吧...她的說法是因為她不認識其他的 Aidan , 就不會聯想到那個人...anyway, as long as she's happy. 

上個星期大家有看新聞的話就知道我們全家剛拍的廣告遭到衛生局禁撥...想到就蠻嘔的...當時花了很多時間跟心血呢...要一直想法子逗我們家哥哥才有導演所要的畫面...政府的一句話就毀滅了廠商的金錢跟時間...其實很多人都覺得莫名奇妙...只要家中有一歲以下的寶寶或懷孕就不可以代言, 怕會影響媽媽消費者餵母乳的觀念...現在是什麼時代了....大部分的媽媽都會試著餵母奶因為知道這樣對 baby 比較好...可是母奶充不充裕是完全看母親的體質阿...不是說今天想餵一年就可以餵一年的好不好...我太太兩胎都有餵母乳而且還蠻充裕的...可是我們也有很多朋友餵了不久就沒母奶了...那請問衛生局這些媽媽怎麼辦?...她們所面臨的壓力和痛苦是一般人沒有辦法想像的...其實現在的奶粉都非常營養...沒有母奶的媽媽可以很放心的給 baby 喝...所以我跟我太太的廣告鏡頭要去掉只剩下 Nathan 的就可以因為他沒有一歲以下的寶寶或懷孕...挖哩勒...請大家評評理...覺得蠻可惜的因為導演真的拍的很好又剪接的很有效果...Oh well...we'll just have to wait until Aidan turns one next year!!!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ennisNieh&aid=989045

 回應文章

anyi
聶雲大哥,這是有原因的喔!
2007/11/08 01:17
聶雲大哥,

我是安儀!恭喜恭喜!寶寶好可愛喔!

好可惜,拍好了卻不能播出。不過,我要跟你解釋一下,這個政府的禁令,其實是相關團體努力了很久才得來的喔!

首先,我要跟聶雲大哥澄清一個觀念,就是,幾乎所有的媽媽都是有母乳的!一百個媽媽中,完全不能哺乳的,幾乎都是因為乳房有外傷、經切除乳房乳腺,極少、極少的媽媽是先天母乳不足的!在我近七年的義工生涯中,我只碰過兩位媽媽是在完整的哺乳教育後、及指導後,仍然母乳不足的!

那麼為什麼台灣的哺乳率這麼低呢?

除了資訊不足(造成像你這樣誤以為有很多媽媽會母乳不足的民眾很多),另外就是跟配方奶(奶粉)取得的容易以及廣告之氾濫有關!廣告的氾濫讓媽媽誤以為,牛奶跟母奶,只是可樂跟沙士一樣,沒什麼差別,奶粉也很營養,也可以養大寶寶!這是完全錯誤的!

事實上,奶粉是含有很多潛在危險的,除了製造家工過程添加許多化學原料、增加污染的管道之外,還有很多潛在的疾病在其中。我們協會(台灣母乳協會)之前一直致力要求推動在奶粉罐裝上加註如同香菸的廣告警語:「餵哺奶粉可能導致寶寶的腸胃道感染、呼吸道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比例增加」但,想當然爾,奶粉廠商是不可能願意加註的!

因此,在我們及相關單位多方立法要求下,嚴格禁止一歲以下的奶粉廣告在電視上以及平面媒體上播出。在先進國家,一歲以下使用的嬰兒奶粉是不可以有健康嬰兒頭像、甚至是要醫生處方才可以使用的。而且種類非常少,我在歐洲超市甚至找不到幾罐嬰兒奶粉!但是台灣的廠商多半鑽法律的漏洞,利用一歲以上的成長奶粉,夾帶一歲以下的嬰兒奶粉促銷。這是這個廣告規定:「廣告代言人不能夠有一歲一下寶寶、或是懷孕中婦女」的由來!

希望你諒解民間團體、立法單位為造福更多的寶寶能喝母乳而做的努力!我們的努力,常常因為藝人的代言新奶粉廣告,而遭到許多挫折。我們明白這不是藝人的錯,但是我們一定要阻止奶粉廠商利用民眾的資訊不足,造成奶粉可以取代母奶的假象。更不希望因為成長奶粉的廣告,讓許多媽媽誤以為母奶只能餵六個月。

雖然我現在已經不負責母乳協會的行政職,但既然看到這個事情,我還是希望解釋清楚,相信聰明的聶雲大哥,一定能夠諒解!我最近將要做一本教媽媽哺乳的書,屆時還希望能藉由你太太的哺乳經驗,幫我告訴大家哺乳的一些相關問題喔!再跟你聯絡喔!

安儀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07/05/29 16:57

真的很久沒來和網友聊聊了呢

很開心,這麼些日子之後,又再見到您囉  ^^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的Baby 真的是好可愛阿 ~~
2007/05/29 16:18
禁播,唉 ~~~ 你家的Baby 真的是好可愛阿 ~~ 實在是太可惜了 ~~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_

和風招財貓飾品
喵喵的家

Think Do,I Will
C.S.Julius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個禁令真的是滿荒謬的
2007/05/29 16:04

還有某些代言人必須為產品負責的案例也讓人想不透,如果產品可以上市,出了問題應該是核准上市的政府單位要負責吧?怎麼會叫拍廣告的人負責?那廣告公司要不要負責?到底是什麼邏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小孩
2007/05/29 15:40

光看之前媒體的報導,覺得不太能夠理解這個法令的真意。

政府能夠多把頭腦用在拚經濟更好。

廣告雖然有推波助瀾的效果,但是消費者也有自己選擇的權利,在商業競爭的環境下限制太多太細,不一定是最好的。

您的孩子真可愛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弟弟喔!!
2007/05/29 09:44

以後也要多放弟弟的照片上來喔

太可愛了~~跟聶大哥長得真像呢

好像臉比較圓的聶大哥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厚~~
2007/05/28 17:29

好想咬一口~~

怎麼會這麼古錐啊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子萬事足,
2007/05/28 17:06
有子萬事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