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感台灣高爾夫職業選手的困境
2006/12/04 18:40:52瀏覽939|回應0|推薦2

colnagolf寫到...

...........『台灣的選手如果不會惜福, 我想PGA明年會更難走下去.這是我聽到很多球場老板的聲音』..........

這種話其實這就是一種老大心態。在太多的影響台灣高爾夫發展的因素當中,只看到選手的不好;因為確實有這種事,而且選手是最容易被責怪的,因為他們都屬於個體、經濟弱勢體、手心向上有求於人的一方。

在台灣考過職業選手資格的,

強者~~向亞巡賽、日巡賽、甚至歐、美巡賽進軍,這些人戰力強,嬴的獎金多,知名度高,在台巡賽的排名也高,偶而回台灣,去到球場也容易受到禮遇。台灣的小風小浪影響不到他們的。

不够強者~~因為留在台灣,迫於環境因素,打比賽賺的錢不足支撐生活所需,必需再靠教球謀生,想下場打球或練球就得靠球場支持,而這些選手偏又佔了台灣職業選手的多數,球場老闆心想你們這麼多人,球藝又不出衆,又不出名,老想來打便宜球,『門都沒有』!如果一個選手常處於不被尊重的狀況下,他的鬥志會強嗎?他的心態會够硬嗎?他面對重要關頭時會頂得住嗎?我真懷疑!

我個人非常佩服和尊敬願意給所有選手按會員收費的球場,這些球場才是支撐台灣職業高球的最大功臣,他們也不會財大氣粗的老指責職業選手的不是,他們願意犧牲一些收入,讓留在台灣的選手有個便宜一點的練球機會,也因為有了他們,台灣的職業高球選手才有了少許尊嚴。

慈悲施與的人永遠不會向受佈施的人說:『你要惜福』的。說了,慈悲心也就沒了,就變成了~~『哉!來食!』也。

『吃人一口,還人一斗。』我希望台灣的選手都能心懷此念,為台灣高壇多盡一分心力。

『常種福田,福報常駐。』我祝福所有為台灣高壇盡心盡力的所有相關人員。

『肖也』講『肖話』,實在是心有戚戚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x0505&aid=57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