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堂課
2008/06/20 11:17:12瀏覽990|回應3|推薦8

最後一堂課

昨天是我在華梵上最後一堂英國文學的課,我實在不知道要跟你們說些什麼,也不希望自己情緒太激動,我希望讓你們記得我的笑容而不是眼淚,而我也做到了。

然而分離的感傷在這幾天一直困擾我,因為我並不是一個很會處理分離的人。雖然我總是跟你們說我們一定會見面,可是我也知道要見面已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不可能像以前一樣,我們每週可以有兩週兩天固定的英美文學約會。

分離的痛苦總在分離之後強烈的發酵,讓我一再反覆看著你們的留言與照片,好像這些回憶會讓時間停止,讓我搭上時間機器,回到過去。即使有片刻回到過去時光的假像也好,但是驟然回到現在時,卻是加倍的情緒潰堤。也許唯有好好的哭一場,我才有勇氣面對失落的過去與未知的將來。就這樣,經過一夜的反覆難眠,今天早上我獨自在家裡大哭一場,每一滴眼淚都是同學對於我的愛,我要藉由眼淚把每一位同學對我的好記在心中。

青春真好,因為青春,你們的未來充滿了各種的可能性,也因為跟你們在一起,我的心也跟著年輕起來,讓我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與強烈的求知慾望,於此我對你們是充滿感恩之心。

當想念老師的時候,去看一場好的電影、表演藝術節目、展覽或閱讀一本精彩的文學作品,我會與你們的心靈交會。再會吧!我的愛,且以詩作"淚星"道別。

                                                              淚星

迷離的眼中,我看到

心中黑暗的中古世紀

城堡中荒蕪的精靈

咬嚙我,吸我的血

俗世的肉身餵養盤旋的禿鷹

匍匐的靈魂等待地獄的烙印

遺失的風中,我聽到

菊花應聲落地

轉世渡口的氤氳

傳來花香的悸動

我的心駛過神話的盡頭

在忘卻的水井中,凝視

這世界最後的一滴淚

幻化成天上的星星

(謝謝華梵外文系 94B同學的貼心,我特別要感謝蓓蒂、兩位怡君、偉翔、瓊婷、鈺婷、瀞方、秉柔、凱琪、郁涵、秋蕙、政鈞、佳諭、亞涵、宛倩、惠祺、亞涵、靜怡、維廷、偉承、佳育、譽鐘、依霖、元紹等人,及其他默默祝福我的同學像花香般給我提神)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alloway68&aid=1974628

 回應文章

ML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掌 聲
2008/06/22 17:03

像妳這樣具有熱情的老師已經不多了

我從小常思考師生關係應當建立在什麼基礎上

才符合社會的期待

無論如何     先給好老師一個掌聲吧


─=☆E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後一堂有談老師的英國文學...
2008/06/21 19:39

看到這一篇...

怡君又不禁淚撒...><

或許我也要好好的面對”分手”的情況!

因為天有不散的宴席!

離別一定要感傷嗎?



★﹋〃企鵝♣依霖♣〃﹋☆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老師~
2008/06/21 14:50
感謝學校讓我們班遇到這麼樣的好老師~
帶領著我們大一閱讀與大三英國文學這些課程..
讓我們可以與老師比別人多好多的相處回憶...
特別是最後這學期~~
是開始也是結束~~
當我們跟老師的感情開始發酵~
卻也是我們跟老師說再見的時候...
心理的感傷~~真的是三言兩語無法形容的~~
說了再多~~
還是那句話~~
不論大家在何方...都會記得彼此的~我相信著︿︿
最真誠的祝福送給最真摯、最熱情、最用心對待我們的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