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河邊春夢
2005/07/25 15:11:57瀏覽603|回應1|推薦20

河邊春夢 

憶兒時,每逢暑假,既呼朋引友,嘻戲於田野溪澗。

常三五成羣,或拾田中遺穗,或驚沼澤蝌蚪,歡鬧無邊,倘佯於水天一色。

午后,雷陣雨前的河風,吹散了不日的蜉蝣,浮光倒影,一串串的漣漪,成了我年少仲夏之夢。

這河裡有傳說,緣自那不遠的獨木橋頭,橋身下是無底的漩渦,曾埋了位苦情的姑娘。那是爺爺奶奶年輕時的事了,一江的浮萍,如淚帶不走,即使有了新建的水泥橋,那警語般的腐朽枯木,依舊獨坐黃昏,彷彿願意留著守候,等那喚不回的一縷芳魂。

其實,就在這橋下的水車旁,八歲的我也曾遭過水難,只是不為情由,也就容易求脫,或許是水姑娘起了惻隱之心,放我作她那不曾圓的青春夢。

幾年了,又見炊煙四起,滿天暮色,這霞光裡的河流,除了依稀的兒語、笑聲外,還剩下甚麼?

這隔代以水相逢的情份,雖說在冥冥之中,卻依然叫我心痛,走吧!,戀水的姑娘,這河邊春夢就讓它化作彩雲飛走。 ~心情日記 Jove 7/25/2005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P9506&aid=33737

 回應文章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啊!
2005/12/06 09:58

你連散文都能押韻,

真是何等功力?

唉!

佩服!佩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