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宙訊息(心靈良藥)
2013/06/21 10:56:44瀏覽234|回應0|推薦5

外國有一位哲學家:「萬物皆我所用 非我所有」,這句名言與佛學有一點相應,可見他很有智慧。但更深一層認識佛法,萬法皆是敗壞之相,都沒有實在性;也就是人世間的一切萬物,凡是眼睛所看見的都是生 滅的東西,都不是永恆的。因為是因緣和合而生 因緣和合而滅,也就是有一天都會敗壞 腐化 消失的。

人生最重要的的一件大事就是要提早覺悟,你現在正處於沮喪 煩惱 痛苦嗎?人生萬物都是緣起法,也就是會有生滅。如果你能徹底覺悟,放下心中的那個我,當做沒有這個我的存在,也就是無我,那請問煩惱 痛苦從何而生。諸法性空,人性本空如果你能徹底覺悟放下這個“我”。心中很輕鬆連一點負擔也沒有,生病跟無病 痛苦跟不痛苦 煩惱根無煩惱 都一樣每天都很快樂,這是方便說,人自性本空,如果你開悟了,就是明心見性。他的心境是一塵不染,一切人世間的凡事雜物皆不為所動。生病 煩惱 痛苦 快樂 生也好死也好對你都起不了作用。

要去除煩惱 痛苦就是放下那心中的我。只因心中自我感覺有一個我的存在,就產生 分別 執著 對立的知見,如果有件事跟你的看法 見解不同那就會產生煩惱 痛苦 。如放不下這個“我”就會跟人家諍,希望別人都能以你為主認同你的看法。但眾生都有一個自我,各自堅持己見,每一個人都認為自己的觀點才是對的,所以就會有爭執,是非 痛苦 煩惱 對立跟著來了。

凡間的眾生所認為的快樂,那都是生滅 虛幻 沒有實體性及永久性 只是短暫無常的假相,用一輩子的生 老 病 死 苦來換取這樣的假相真是不值得,何苦來哉。只有求生淨土,才能究竟離苦得樂。

西方淨土不只是 阿彌陀佛 的國度才可見;如果你能徹底覺悟 放下自我其實你的心就等同於在西方極樂世界了。  勿造業 多念佛 請常念  阿彌陀佛   一心念佛求生淨土

御象 命卜舍 命理學家 劉繽閎 (07)3011352  098783910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A5888&aid=7793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