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宇宙視窗(十二年國教)
2013/06/19 19:34:49瀏覽135|回應0|推薦2

社會是一個多元化的團體,是由 士 農 工 商各有各的專業所組成的;跟古代有所不同,以前讀書是為了求取功名(當官)。當然在文明社會一定要受教育,因為所有的知識 訊息都是透過文字 語言來傳達的,如果在這時代你不識字(文盲)的話;就像有一首歌歌詞:「我往哪裡去,才能找到自己......」。但教育是一種很神聖的使命,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作育英才,教育足以影響一個國家的未來,不得輕忽草率。現在就為了要延長國教為十二年,其中的排富條款,吵翻天了,大家都有意見。吵來吵去還不都是為了錢,人就是那麼自私。有一位家裡父母都是公務員,兩個孩子都就讀私立的學校,說孩子一個學期學會四萬多,因為是公教人員補助一萬多元,兩個就可以省掉三萬多元了,但他還是不滿意。受到政府特別照顧的族群,好還要更好;你有沒有想過那些基層的勞工不被政府重視,而沒有受到特別照顧的要怎麼辦,像我身體有病年紀又大找不到工作,孩子還在唸書;像我一樣處境的人比比皆是,那我們不都去死一死算了。大家都是為了錢在吵,但忽略了比錢更重要的問題。

台灣所謂的教育改革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弊病,我真的不知道政府強力的推動十二年國教,是為啥。表面上教育程度是提升了,知識沒升反降。形成有學歷沒實力,將來走出校門,一個庸才拿著一張廢紙,到哪裡去謀職,難怪碩士 博士都沒頭路。以後我們台灣的知識水準,會直直落。畢業證書到國外也不會被認證的。

花了很多 精神 時間 金錢,了去一大半的青春歲月,到頭來為了生活比較有骨氣的就去做工 無服務業嗎好飲料店打工,市場擺地攤,如果老爸是(好惹人)就自己創業,另一些人只好在家當啃老族。

讀書如不是要學以致用,那求學所為何來。不是阿嬤講的讀一個識字就好了,出去會看車牌(車站牌)就未(胖見)啦。

御象 命卜舍 命理學家  劉繽閎  (07)3011352  0987839102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A5888&aid=7783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