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惠 道音講堂(富人之仁)
2013/04/16 17:10:31瀏覽141|回應0|推薦1

請恕我引用在臉書上看到的一句話:有錢的人錢不是問題,沒錢的人問題是沒錢。如果凡事都用錢作為前提,那窮人連呼吸的權利也沒有了。像這次舉辦來自中國的進香團,富商扎下一億多而面不改色。當全世界都在喊窮的時候,有錢人還能不把錢當錢花,真是了得。真叫人羨慕不已。

諸位網友別以為富人都很慷慨,對於宗教很虔誠又熱心公益。如是觀誤會就大矣,要確切的認知有錢人花錢是一分一毫都經過精打細算的,沒有目的的錢是不會花的。尤其只要對社會捐一點錢,必定要被媒體大勢的表揚他的善行義舉方才心滿意足。打知名度、為自己公司產品打廣告、節稅,這不失為一種相當高明的策略。這才符合名利不能切割原則,有錢人的「仁」是要有回本的。

因果論告訴我們這輩子能當有錢人,甚至富可敵國;上輩子都是大善人或大功德主。聽聽就好,姑且信之。我不是要斷人慧命,退人道心。其實修行或行善絕對不是為了下輩子要當有錢人。假如一個人行善是為了彰顯自己的功德,在佛法上來講就著相了,是不予計分的。

富人要行善往往要在大場合才會出手,讓大家都看得見。絕不會再暗地裏施捨。因為至少也要讓人家知道他有在行善。佛法所說的佈施不只限於金錢,愛心 服務 奉獻都算。不必特別用心去製造佈施的機會,隨緣就好,那怕只是一點點的錢,也是無量大的功德。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行善的重點在於發心 自願。

※諸位網友大家平安。有關名字哪些人才需要改名字?我是姓名學老師在我的個案裏有一位女眾本名為施*貞,是因為身體不好,而改名。我以姓名學來論述她不只身體不好,婚姻也不好。後來別人幫他改名為施*青婚姻和身體的問題還是一樣。以四柱八字當主體排妥四柱以後知道命局問題在哪裡,明喜忌用神才能把名字改對,這個很重要。名字一定要透過我們的專業檢定,再來決定是否需要改名。還有人生常有不如意,不要憑感覺認為是名字不好而隨便改名。這是需要經過檢定確認的。檢定費用一個名字$300元。

御象命卜舍 劉繽閎 (07)3011352  0987839102

不造業 多念佛  阿彌佗佛  觀世音菩薩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NA5888&aid=7504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