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手書
2007/07/31 14:17:53瀏覽924|回應0|推薦66

 是我發現你
還是你找到我

樸實的封裝
遮掩多麼美的輪廓
風趣的字句
埋藏多麼痛的落寞

頁頁驚奇
令我愛不釋手
捧在掌心輕輕翻閱
唯恐一失手
靈魂紛飛散落

然而
年長月久
我越讀越困惑
你越等越冷漠

節制的留白
擴散多麼長的沉默
一再的轉手
暗示多麼深的失落

從字裡行間
我讀出你內心蠢動的逃脫:
「下一個有緣人,
是不是更懂我?」

為何安土重遷的我
總戀上
酷愛飄泊的魂魄??

在流浪像瘟疫蔓延之時
是否該相信
Serendipity的傳說
放手讓你繞遍地球
終有一日
能再聚首?

......

臨別前夕
趁你躺著熟睡時
悄悄在扉頁中央
以朱泥蓋上印戳

啊 
在你人生閱歷中
我終究是個過客..

緣盡無法強留
只能按捺不捨
祝你一路順風
 
但願你驛動的心 
是我常駐的居所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IW2007&aid=112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