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茶風雲
2009/06/17 18:21:43瀏覽400|回應0|推薦4
 直到初次喝的茶是父親泡的功夫茶,改變了我對茶的看法。

  

 
  起初認為茶和開水一樣無味的我經過品了幾杯茶後,看似淡黃澄的茶色裡有幾葉茶葉,看似髒東西但那卻是茶的根本,隔了幾年,有次認識了幾位愛泡茶的忘年之交,因此在某種機緣之下喝了許多品種的茶,舉凡碧螺春、大紅袍、白毫烏龍、鐵觀音、普洱茶……從茶葉罐喝到茶磚,大家邊喝邊聊天,從上午聊到下午。

  不過由於當時不懂喝茶規矩,好奇而拼命喝茶的我已經有茶醉的現象,不過茶醉是腦袋清醒之中帶有微暈、四肢無力的感覺,並非像喝酒喝醉。至於如果問我當天喝那麼種多茶感覺如何?我只能說喝了幾杯已經忘了,但是每種茶的甘甜,在沖泡的次數、溫度種種條件之下去成為不同風味,很有趣。

  至今我偶爾會去冷飲店喝買杯茶飲料,購買的客人十個會有十一個買茶飲料,可見得茶葉經過現在包裝成了現代冷飲店無可取代的地位了。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ux263&aid=3051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