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5.09
2010/05/09 12:48:04瀏覽202|回應0|推薦1
時間風也似的推進,偶爾,我也袖手旁觀,避免自己追趕的狼狽,被輕易看穿。
Is it true that when you laugh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and when you cry you cry alone?
十幾歲時,只因這句話裡殘忍的氣息而疑惑。
世界不該是如此,人類所驕傲的世界,僅僅如此而已?

時間風也似的推進,一次兩次,已累積了太多,所謂的來不及。
Is it true that when you laugh the world laughs with you, and when you cry you cry alone?
是啊,這話裡並未包含了一絲絲的故意,卻是一種砥礪。
當我哭泣,因而圍繞我的,往往看不到真正的我;
也有是嗅到悲腐而盤旋而下的禿鷹,等待分食不理性的果食。

痛苦蟠踞的片刻,更顯孤單。
在不存有真正正義與公平的世界洪流裡,在不存在有真正寬容與無私的感情世界裡,
我只是想上岸,稍微喘口氣。
陽光曬乾淨了我時,我會笑笑的,再次躍入水中。
不用絲毫的憐憫,一點點也用不著。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401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