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02.10
2010/02/10 03:24:06瀏覽325|回應0|推薦4
幾分鐘,引發一場猛烈的頭疼。
告訴我,請告訴我,這意味著什麼?
fever or a nightmare?...

夢裡,朋友引見的朋友,開著寶馬,
副駕上坐著高挑的女人,白色大衣,瀏海總掩著眼睛。
朋友剛從國外回來,不諳駕駛,遇彎未能過,煞車踩成了油門,
看見灰色如泥沼的河面,車體已笨重跌落,濺溼了的冰涼感受,爬上我手臂肌膚。

最後,車卻彈到對面河道上,三個人狼狽地從堤防邊逃離。

朋友的朋友,一掃昨日的陰鬱,健談了起來。
絮絮叨叨他的興趣、嗜好,在國外搜集與創作的作品集冊,
這次回來,和我一樣,是為了參加這場越野盛事。

我笑,"看來,你對藝術的品味和眼光,遠高過越野項目;連開寶馬,都能開進水裡..."
朋友的朋友吐出長長的菸,眼神突然正經而遙遠,
"我從來,就未將第一與第二順位,因差距過近而混為一談..."

方桌的一邊靠著牆,三個人圍著用餐,
女人卸去了妝與盔甲,原來是個普通的女孩。
餐後,閒聊著,朋友的朋友與女孩玩了起來,他一手將女孩拉到自己大腿上,
親吻著,我感覺自己渾身發熱,於是收拾東西回到自己房間。

走出門時,耳邊傳來重物落地的聲響,
"妳不是誰都能這樣嗎? 賤貨..."

朋友的房裡才有電視,我將東西暫放著,想開燈,
不知怎地,卻聽見房裡正在床畔摺疊衣服的阿桑發出叫喊,一轉頭,
鮮血自阿桑的手邊流下。
原來是電燈開關下緣過於銳利,我取出刀片,試著將兩個尖角磨鈍。
阿桑有些意外,"我這樣說,你就這樣幫我,不像其他人喔,每天都只知道把這邊弄的都是煙酒味..."

夢醒,
頭疼,亦發劇烈了。

有種難以言喻的龐大恐懼,像是想從體內掙脫。
我攤坐在黑夜裡,靜靜等待。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3766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