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1.06
2009/11/06 23:51:10瀏覽320|回應0|推薦0
房客一個接一個搬走。
電錶依舊無情而規律地轉著。

想起墾丁南灣的浪,柔軟的沙,
浪花覆上了腳踝、小腿肚,邊漲著,就沖溼了短褲邊。
沙粒一次次被帶走,再一次次被衝回。
是不是原來的那一粒沙,早已無所謂。
妳,已在回憶裡美好浪漫的篇章,佔有永恆的定點。

與一個又一個,同事們交談。
言及義或是不及義,都會過去,只有八卦會留下。

這星期,似乎一口氣把上半年的交談份量都用盡。
有人也會像我一樣,感覺到連說話都力不從心的嗎?
Y喜歡透過交談感覺對群眾的掌控,T藉由交談交朋友,Q學習在交談中展現自己的魅力,U因為對事事好奇而展開話題。我呢?

事實上,平均的我並不喜歡交談。
我覺得聊天應該像是兩人球賽,我們都能當投手、補手以及打擊。
當我投出直球時,你能回應以平而遠的安打;當你投出變化球時,我能隨意以短打或二三壘間的強勁安打;偶爾,我們都充當補手給予彼此引導與提示。
動態、連續而充滿驚奇的。

不交談時,我享受觀察與思考。
人物、天空、蓊鬱,與令梁實秋著迷的鳥群。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3474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