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18
2009/10/18 23:57:13瀏覽312|回應0|推薦0
當運氣受到推崇與仰賴,我總是有些洩氣沮喪,進而感到憤怒。
苦幹實幹是因為沒有運氣,沒有才氣,什麼時候,三十年前為美德的,已然成為無奈。
睡前開著新聞,斷斷續續聽著,當主播又一次報導最新一期彩券由哪個幸運兒獨得,記者前往訪問他的得獎竅門時,我在睡意中伸手,將聲音都關掉了。

奇妙的世代啊,連中獎都值得人們學習。也許,某天也能開班授課。

台上的律師是成功的模型,有名有才,獨立執業,業績蒸蒸日上。
聽她的口吻卻是少了恃強凌弱的傲氣,多了誠懇與親和的樸實。
她提起自己奮鬥的歷程,將每本課本完整讀個一二十遍,旁徵博引地將書本黏貼成厚實的獨門筆記,通過了律師考試,在職時再通過碩士考試,最後,終獲博士學位。

一位也通過律師考試的學妹對她說,那些課本都還沒完整讀完呢,就已考上了。
律師笑著說,那又如何呢,自己就是比較笨,別人一遍都不用讀完的東西,自己要讀十遍二十遍。
她的氣度裡卻彰顯著力量,有如海闊天空那樣的寬廣。
她的話流進了我的血液裡,隨著心臟有力的搏動,在全身鼓舞而沸騰。

強風颳過鐵皮屋頂,轟隆轟隆,我在入了秋的涼意裡,洗著冷水澡省吃減用。
力爭上游在湍急中,我必須看清自己的能耐,以自己的原則砥柱於中流。
思緒隨著水注與泡沫洗淨,浸在沐浴精清新的氣息裡,我哼著符合今天心情的小曲。稍息。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3416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