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10.12
2009/10/13 00:44:57瀏覽345|回應0|推薦1
雜一

偶然經過池邊,在深夜的此刻,偌大的都成了一片黑色。
這抹黑裡,卻點綴了數以百計的白色小點,活像是開滿了整池的白色小花。
風狂舞著,白色小花各自以不同方向與節奏旋轉跳躍;
彷彿彼此間絮聒著聽不見的語言,我有些被震懾,
擺蕩在眼裡的這美,美的如此詭譎。

晨間,我走回昨夜的路線。
不過是五六畝大的荷花池,隨風擺蕩的,原來是反了光線的荷葉葉背。
微弱的陽光依然揭露了池中的雜亂無章,點綴以五花八門的人造廢棄物。

雜二

白天的房門總是深鎖,郵差來了掛號按鈴總是沒人應門。夜裡,凌晨兩三點,屋內卻是燈火通明,明幌幌地映著毛玻璃窗。

不久前,在同樣的屋裡,只見過高先生。幾個月的時間裡,只聽著高先生說:我太太上街去打鎖匙啊,等我太太買新的本子回來啊,我卻從未見過高太太。

我想起乙一《夏天‧煙火‧我的屍體》中有個名叫「優子」的故事片段,一個幫傭的女子一開始總按著男主人的吩咐服侍著從不露面的女主人,漸漸開始懷疑女主人究竟真有其人還是個紙人,最後被女傭一把火燒了,死了的是人偶還是女人,成了令人不寒而慄的羅生門。

終於我見著了高太太,但在這之後,卻再也沒見過高先生回來。

第一次仔細端詳了高太太,亂草似的頭髮,皺紋猙獰了滿臉,乾癟而瘦小的身軀,露在破舊衣衫外的手腕腳踝,細得只剩皮包骨,腳掌呈現一種變形了的拱起,撐在不合腳的步鞋兩端。我著實嚇了一跳。也許因為不合腳,高太太走起路來,產生一種規律而奇特的拖曳聲響。

那夜,風格外混亂咆哮,耳中突然清晰聽見了一陣奇特而拖曳的聲響,由遠而近。我開了門,黑呼呼的沒有人。走道盡頭的門亦關地密不透風。關上門,我默唸著子不語,怪力亂神。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340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