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9.16
2009/09/16 14:49:06瀏覽334|回應0|推薦1
憤怒的理由是什麼?是因為無中生有的指控?還是因為指控的尖銳,刺進了我思緒的核心?也許我正在努力破壞拋棄,是為了振作與提昇發動的革命;可那不代表一切是像我發言一樣容易的,如同指控我的你,你也一樣有只有你自己能體會的艱辛。

過去十幾年裡,我從未正視自己的問題,只是窮極一切地,不擇手段地,想以救援者之姿,扮演誰或者誰的依靠。另一方面,在心底深處以為,如同對方將問題連同身體傾倒在我身上,我也可以享有一樣的待遇;所有我的缺乏與無助的部份,都將受到完整的包容與照料。

可我錯了,且錯得很遠。

沒有誰是真的誰的南丁格爾或救世主。更精確的說是,愛情發生的目的,不是為了提供一個醫生或看護,而是為了建立一種穩固的合作關係,更像是物質與精神上的合夥人關係。我是唯一能替自己診斷與照護的人,在學會與熟練之前,我是如此的不穩定與危險,又如何可能與任何一個誰,建立起那種親密而穩固的關係?

革命的過程裡,一切都在破壞與建造的過渡時期,風雨飄搖之間,我想著也許我又錯誤地對誰伸出的援手慣性依賴,血液裡流動著過去將此當作愛情的劣根性,朝此方向蠢動著。

該適可而止了,若殺不死,就栓緊這代表不理性的獸。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ristJ&aid=3322410